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成立13个督导组
市级领导带队包保防洪防汛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李秀军)10月10日,德州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市领导包保防洪防汛安全工作的通知》,我市成立13个防汛工作督导组,每个督导组由1-2名市级领导带队,对县市区抗洪防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技术指导。
  今年我市境内黄河、漳卫河、徒骇河、马颊河、德惠新河5条干流河道同时行洪,漳卫河、黄河发生较大洪水,预计12日四女寺水利枢纽流量将达到每秒1370立方米左右。全市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市防指已于10月8日16时启动漳卫河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为进一步加强各县市区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度汛安全,现实行市领导分包县市区防汛工作责任制,成立13个防汛工作督导组,强化对防汛救灾工作领导督导,推进防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每个督导组由1-2名市级领导带队,由市级领导和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专家组成,对县市区抗洪防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技术指导。各县市区要压实属地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督导组将按照督导重点内容要求真督实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面对黄河、漳卫河行洪严峻复杂形势,自9月份强降雨以来,市防办7次召集漳卫南、水利、水文、气象、城管、应急等部门召开防汛会商会议,研究部署漳卫河行洪等防汛工作。市应急、水利、气象、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及时收集核实汛情、险情、灾情信息,确保遇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
  为减轻行洪压力,我市提前将徒骇河、马颊河、德惠新河拦河闸全部吊空,提前预降河道水位,为迎战强降雨预留空间。另外,我市积极做好黄河防御应对工作,齐河县动员沿黄乡镇群众参与联合巡查,每天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巡堤。
  按照“抢险物资装车待运、抢险队伍整装待命”的要求,各地落实专人专车,全部进入应急抢险备战状态,做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投入抢险。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级领导带队包保防洪防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