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平原县应急管理局定岗、定责、定考评
“三定”行动压实企业监管责任

  本报讯(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腾越震 胡秀佳)“你单位是否设置相匹配的安全管理机制体制,是否有专人负责安全生产培训、演练等各项工作?”9月5日,平原县应急管理局中心片区执法人员来到该县经济开发区一企业,对企业落实《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就“定岗、定责、定考评”三定工作进行指导。
  8月27日,省安委会办公室对《关于贯彻执行〈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通知》进行了修订完善,对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出新的要求。
  9月2日,平原县应急管理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专题会议,组织辖区内500余家企业参加,确定同步开展落实企业全员责任制“三定”专项行动,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执法人员通过分析今年来执法检查情况,并根据《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要求,对各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明确企业安全生产各环节责任人、责任清单,重新签署承诺书,实现“定岗、定责”,并根据岗位特性和责任清单制定个性化考核方案,以考核促岗位责任落实,着力解决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不明的问题。
  “责任不明很容易导致车间与车间、班组与班组、员工与员工之间的扯皮推诿现象,致使管理上出现了‘真空带’,对于企业来说就是安全生产上一颗‘定时炸弹’。”专题会后,北京市嘉泰木业(平原)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于敬媛深有感触,并表示将全力做好“三定”相关工作。
  为扎实推动落实企业全员责任制“三定”专项行动开展,平原县应急管理局采取了“以点带面、双线推进”的工作机制。树立标杆模范,筛选全县各行业、各领域规模较大的企业先行推进,并在确保防疫措施情况下进行小规模座谈动员,引导其他企业主动参与到“三定”行动中来。线上线下开展,在利用“钉钉”、微信等线上平台进行培训同时,实行“帮扶式”执法,执法人员深入企业车间,边指导边检查,变执法现场为教学现场。此外,针对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修订完善主动性差、“三定”工作开展不到位的部分企业,平原县应急管理局以对标学习与专家指导相结合、隐患整改和惩戒整治相结合等方式,确保“三定”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我们将利用4个月的时间,对小微企业进行集中攻坚,并对前期已经开展过工作的企业进行‘回头看’检查,确保责任清单落在实处,并通过‘三定’行动营造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争先履责的良好局面,切实把企业全员责任制推进工作做到掷地有声。”平原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化洪海说。
  目前,平原县已组织开展各种动员会、培训会等共计5次,出动检查组共计40余次,共计帮助100余家中型及以上企业修订完善“全员责任清单”5000余份。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三定”行动压实企业监管责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7 版:经济·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