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陵城规范农村“三资”管理

  本报讯(记者高红岩通讯员高明贞)“咱村的财务是否及时公开?一般都公开哪些内容?”近日,陵城区纪委监委农村“三资”管理专项监督检查组来到徽王庄镇西庞村,入户了解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
  今年8月,陵城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监督,规范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监督持续到12月底,将严肃查处“三资”管理领域突出问题,督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推动管理民主化、规范化。
  为推进专项监督深入开展,该区纪委监委与相关部门联合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个村(社区)开展专项察访。各监督检查组通过查阅账目、查看村级公开栏、走访群众、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农村“三资”管理情况,查找是否存在“三资”公开流于形式、清查不彻底,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等作风问题及利用职务便利贪污、侵占、挪用村集体资金、资产等腐败问题。
  为拓宽线索来源,该区纪委监委还与区农业农村局建立信息共享、情况通报、线索移交、贯通协同机制。同时,对专项监督期间收集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优先办理、深挖细查,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精准规范执纪问责。
  截至目前,陵城区纪委监委开展明察暗访3轮,走访村(社区)20余个,发现并反馈问题6个,移交问题线索3个。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城规范农村“三资”管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