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打开思想通道激扬豪情斗志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打开思想通道,高质量发展才能阔步猛进开新局。“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擘画高质量发展大计,出台优化政治生态、提升干部能力的创新性文件,吹响了新一轮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推动发展大提速、城市大变化的号角。德州发展最需要的是“精气神”,最可贵的是“拼抢争”,最可怕的是“推拖绕”,最要命的是“假大空”。贯彻全会精神,首先要深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标准,提振图强奋进的精气神。
  明“势”增信,树立扬优势、开新局的豪情斗志。过日子要有“心劲”,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有信心。分析时和势,我们有信心勇开新局,而没有理由自甘落后:审大势,我们踏上了复兴伟业“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看趋势,德州处在战略机遇叠加、现实机遇垂青的阶段;展优势,德州在区位交通、农业资源、职教资源、人才、文化等方面颇具优长,只要认清上述诸“势”,乘势而上、奋发图强,德州就能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这需要我们打破弱势思维、弱者思维的桎梏,树立强势思维、强者思维,敢与强者过招,与优者论剑,聚起一口气,激情拼到底,拼出新天地、开创新局面。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一颗进取好学之心,切实提高把握发展大势、发挥自身优势的能力,深入解答好“德州优势如何发挥”这一时代之问。持续保持创新能力,抢抓政策机遇,在谋势融势中做到顺势而为、借势发展、大施所为。
  抬高标杆,激发创一流、争第一的豪情斗志。“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开新局必须抬高标杆、胸怀全局,树立“创先争优”观念,破除“自我矮化”心态,见红旗就扛,见标兵就当,每个县市区、每个部门单位都要提出对标城市和对标单位,争先恐后、比学赶超。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决定出路,要把解放思想与破除“惯性依赖”结合起来,在全市叫响“敢为人先”口号,鼓励闯、鼓励试、鼓励“出人头地”,以创新思维练绝活、以过硬功夫唱拿手戏,每个县市区、每个部门都要创造自己的亮点、制高点,每年至少要干成1至2件“出圈”的事,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有关注度、“回头率”。
  坚持问题导向,激发敢斗争、勇突破的豪情斗志。问题是时代的口号,也是解放思想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我们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看到差距所在,既要看到产业规模不大、中心城区功能不健全、县域经济不强、发展质效不高等问题,又要看到扩规模与提质量、“造笼子”与“腾笼子”的双重压力,更要正视一些干部思想中存在的“平、庸、懒、散、慢”等症结。面对问题挑战,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用科学的思想观念、创新的路径办法、切实的制度设计引领发展、保障发展,避免用不合乎新发展理念的“歪办法”去解决问题;要树立“敢于斗争”的观念,不推不绕、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奋力突破。 (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打开思想通道激扬豪情斗志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