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田卫东到宁津禹城武城调研
加压奋进真抓实干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贺)5月1日至2日,市委书记田卫东先后到宁津县、禹城市、武城县,深入乡村、企业、基层单位、红色教育基地,调研产业发展、骨干企业培植、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工作人员,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安民参加。
  田卫东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德州动植物园以及宁津县新河水系景观、德百杂技蟋蟀欢乐谷、柴胡店镇政府机关和派出所,实地查看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值班值守等情况。
  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田卫东详细了解重点道路交通状况,要求公安交管部门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确保广大群众平安出行。田卫东详细查看各景区节日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合理控制人流密度,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监督管理,确保安全有序运行。在柴胡店镇,田卫东与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党政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镇街干部要密切关注辖区动态,做好应急值守,为群众创造安宁祥和的节日环境。
  在宁津县郭澄清纪念馆、禹城市革命纪念馆,田卫东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情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挖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在武城县人民检察院,田卫东仔细询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他强调,当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大力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在产业园区、企业、项目建设现场,田卫东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技术创新、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强调,发展特色产业是做强县域经济的重要突破口,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强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认真落实惠企政策,集中资源、集中要素、集中力量,扶持头部企业做大做强做久。广大企业要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强化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抢占行业制高点。
  在宁津县机械制造绿动能产业园、武城县中威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田卫东详细了解依托绿动能产业园、“共享工厂”促进产业转型发展情况,要求各级聚焦绿色低碳发展方向,坚定不移“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坚决淘汰落后动能,坚决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坚决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特色产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
  在宁津县保店镇范庄村、武城县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田卫东仔细询问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要求各级围绕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认真总结提炼改革试点经验,加快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配齐配强班子,提高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加压奋进真抓实干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