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全面深化“一业一证”改革
行业综合许可范围由20个扩至50个

  本报讯(记者 王志冕)日前,《德州市全面深化“一业一证”改革大幅降低行业准入成本实施方案》印发。我市将按照稳步推进、协同高效的原则,发挥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一枚印章管审批”优势,以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为核心,以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重点,全面深化“一业一证”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我市在餐饮(饭店)、药店等20个行业的基础上,选取建筑、检验检测、特种设备生产等30个新增行业,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将全市行业综合许可范围扩展至50个行业。依照规定动态管理《德州市“一业一证”改革行业目录》,对许可事项变动调整为1项的行业,不再实行“一业一证”改革。各级行政审批服务部门作为牵头实施主体,围绕行业综合许可,优化部门审批许可资源,实施系统重塑,统筹窗口综合服务,集成现场核查,统一审批结果送达。
  此外,我市还将按照共用信息共享应用、个性信息单独填报的原则整合申报材料,将多套申请材料归集为一套申请材料。需要现场核查的事项,除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产业政策外,需要提交的法定申请材料可由核查人员现场确认并获取。
  优化受理流程方面,方案明确提出,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及乡镇(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一业一证”窗口,实现一窗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件。按行业做好指引,实行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推行在线申请、在线受理、证照免费寄递、不见面审批。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全面深化“一业一证”改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