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陵城:稳中有进 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本报记者王德鹏杨鸣宇本报通讯员王砚才
  1月12日,我市召开“辉煌十三五奋进新德州”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时期陵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5年来,陵城区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截至2020年,陵城区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9家,高新技术企业2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7家。15家企业获批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其中普利森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粮食总产连续5年稳定在110万吨以上,被评为全国产粮大县。“三品一标”认证总数达47个,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第二批、山东省第一批小麦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各类畜禽规模养殖场达464家。全区土地流转面积达38.5万亩,家庭农场达31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878家。信业商厦等重点项目顺利建设,规划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中邑燃气、智慧金服、浩祥产业园等一批总部经济相继落地,现代服务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深入开展优化金融环境集中行动,设立新型农村金融试点1家、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1家。编制德州市首个对接京津冀的旅游产业发展规划。
  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发展活力显著增强。组建行政审批局,划转206项行政许可事项、33项关联事项和3项收费事项,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事项收集材料平均压减80.3%,办理时限平均压减96.3%,成为全省9个县级“一链办理”试点之一。在全市率先开展“360无休服务”。15家区属经营性国有企业资产实现集中统一监管。推动由“全员招商”向“全员化+专业化”转变,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出台人才新政17条及11项配套细则,实施“归鸿计划”,截至目前,全区企事业单位共引进人才104名,引进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278名。城镇化率由32.4%提高至49.9%。投资35.7亿元,先后启动万家等5个片区棚改,建设安置房4315套,惠及3557户居民、1.6万群众。完成38栋、11.57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投资3.1亿元,先后建设改造17条市政道路。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达到153家,930个村庄集体收入全部突破5万元,10万元以上的村庄达到662个。投资2.35亿元,完成通户道路硬化1922.3公里。累计改造“气(电)代煤”4.07万户,农村户厕6.4万个,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5年来,陵城区民生领域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25.08亿元,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难题得到解决。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3.5%以内。在全市率先打造紧密型医共体模式,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人均经费补助标准提高85%;人均寿命达到77.68岁,较“十二五”末提高1.4岁。累计投资超15亿元,新建、改扩建78所中小学校,大班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累计支出各项社会保险费47亿元,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62个省定扶贫重点村全部实现摘帽,2732户、525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预计分别增长38.6%、47.2%;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养老金补助标准分别提高45%、47%。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十六连涨”,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全面实现。
  “十四五”期间,陵城区将不断壮大工业、农业、科技实力及文化软实力,大力激发创业、改革、开放、发展活力,持续打造美丽、优教、健康、普惠、平安、和美之区,奋起壮实力、奋争提位次、奋发勇担当、奋斗圆梦想,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城:稳中有进 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