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尚堂镇建设服务中心,完善文体设施,用好各项功能——
打造“10分钟党群服务圈”
  

□本报记者袁芳本报通讯员王洁令从晴晴
  “今天的课程主要涉及压疮的预防、跌倒的护理及处置、尿布的正确使用等方面,请大家认真学习,做好笔记。”1月5日,在庆云县尚堂镇南侯村党群服务中心,高级护师高凤仙正在为30余名学员上课,增加他们的就业技能,学员们虚心好学、仔细操作。
  这种提升农民就业技能的课程,只是南侯村党群服务中心提供的一项重要服务。为提升党群组织的工作活力和服务能力,2020年8月以来,尚堂镇按照“党建引领、科学规划,区域统筹、开放融合,整体推进、为民优先”的思路,高标准建设了西吴、南侯、前王、尚堂社区4处党群服务中心,打造覆盖全镇的“10分钟党群服务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我们以一个阵地、多种资源、多项功能、集约服务为目标,听民声、问民需,将南侯村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为具有开放式、一站式、共享式、综合式等特点党群服务阵地、生活阵地、文明实践阵地。”尚堂镇镇长孔义群说。
  如何让服务中心人气旺起来?硬件配套设施要跟得上。该镇立足党员群众需要,在服务中心设置党群议事恳谈室、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会化大救助服务代办点等功能科室22处,配套各类图书报刊300余册,桌椅150余套、文体器材50余套,为党群活动开展提供了阵地。
  建得好,更要用得好。每天下午3点多,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候,来打乒乓球的、翻阅图书的、参观村史馆的,村民络绎不绝,真正实现了“易进入、可参与、能共享”。尚堂镇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和载体,培育服务活动品牌,形成固定活动定期办、个性活动随时办、特色活动按需办的服务模式,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宣讲会、培训会、文艺演出等形式,把党的政策传递到最基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
  为充分发挥该中心服务群众的功能,该镇依托村社会大救助服务代办点,将网格员培养为帮办代办专员,推行镇村干部服务窗口坐班制,保障中心大门天天开、群众有事随时来,足不出村就实现指尖办、马上办,让群众享受到保姆式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以南侯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同步建设区域党建联合体,推动党建链与发展链、治理链、服务链、生态链等多链融合,有效推动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红色引擎’。”尚堂镇党委书记黄向阳说道。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打造“10分钟党群服务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