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筑牢思想政治建设之魂
  

□许海兵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谱写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新篇章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是我们党的特有优势和重要法宝。抓住了思想政治建设,就抓住了党的建设的魂和根。只有坚持不懈抓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我们的各项事业发展才能沿着正确方向奋力前进。
  要提升政治站位。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党员干部要着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特别是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提升思想境界。境界决定人的品位,品位决定人格,人格决定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因此,我们必须高度关注并重视思想境界的培养,每个人都应把追求崇高思想境界作为一种自觉和习惯。党员干部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先进文化来涵养自己,不断丰富精神世界、陶冶道德情操,忠心对党、真心为民、清心律己、公心用权、用心干事,无论处于什么环境、遇到什么情况,都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以一颗奋进之心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程中施展拳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朝着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目标奋力迈进。
  要提升价值追求。个人的理想追求是每个人心心念念的“小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则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追求的“大梦想”,只有将个人追求自觉融入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才能成为时代英雄。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和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始终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最高准则,自觉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事业中,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融入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不懈奋斗中,带着忠诚、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崇高的价值追求驱动自身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实现个人价值、成就出彩人生。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筑牢思想政治建设之魂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观点】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