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启动寒潮天气应急预案
特巡线路设备保电网安全运行

工作人员采用红外测温的方式了解设备运行状态


  本报讯(记者李艺 通讯员宋仕杰马歆哲)1月5日,在220千伏通铁线(通裕站到禹城高铁牵引站)现场,国网德州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检人员对线路覆冰进行清理,并对线路设备进行特巡。
  为保障寒潮天气下的电网安全,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设备运维管理,开展重点设备特巡,检查“煤改电”用户用电设备,切实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及值班工作,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供电不停、供暖不断、人心不冷”。
  连日来,在变电站、配电房、杆塔下,都能看到该公司的一线员工顶风冒寒开展线路、设备特巡和抢修的身影。公司强化设备运维管理,对261座变电站、557条输电线路、1485条配电线路开展特巡工作。利用在线监测、可视化监拍装置密切跟踪线路覆冰状态,安排人员开展设备覆冰覆雪厚度检测等工作。加强输电线路“三跨”“大档距”区段线路巡视,防止发生舞动覆冰事件,特殊区段安排人员驻守开展临时观冰,加强覆冰和舞动监视。加强变电站防寒防冻措施,全面检查主变、高抗油位以及加热驱潮装置工作状态,确保箱柜密封良好,内部无凝露、受潮或结冰现象。
  该公司加大“煤改电”涉及配电线路及台区巡视力度,建立“煤改电”台区服务小组,组织台区经理开展安全取暖入户宣传和隐患排查治理,累计巡视线路584条次、2723公里,红外测温2536次。强化“煤改电”用户应急抢险能力,逐线、逐台区编制极寒天气下“先复电、后抢修”应急抢修预案并开展模拟演练,对涉及“煤改电”的服务工单一律按照急事急办的原则处理,切实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加强对线路跳闸、台区停电和重过载、用户低电压等情况实时监测。梳理重要用户供电线路明细表,强化供水、供热、供气等涉及民生的重要用户供电保障。及时处置客户诉求,提高抢修效率,提高供电服务质量。
  此外,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充分利用带电作业等方式,在保证正常用电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严格加强应急值班,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积极做好应急物资、应急电源、应急车辆的准备工作,提前准备防冻、防寒物资,对重要设备和工器具装备进行全面检查、试验,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应急处置。
  截至目前,防覆冰特巡累计出动360人次,巡视杆塔5000余基,消除树竹覆冰压线隐患26处。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特巡线路设备保电网安全运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经济】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