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城区二屯镇——
贴心帮办代办 推进“一次办好”
作者:刘臻本报

二屯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讲解办事流程。记者刘臻摄


  □本报记者刘臻本报通讯员张灵芝
  12月1日,德城区惠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经理孙朝龙给德城区二屯镇便民服务中心送来一面写有“热情大方、微笑服务”的锦旗,对帮办代办员高效优质、温暖贴心的服务表示感谢。
  近日,二屯镇筹备成立金银花种植合作联社,到明年入股合作联社的社区都可增收5万元左右。可是其中惠科种植专业合作社要重新办证,这可让孙朝龙犯了难,提起办合作社的繁琐手续他就“头疼”。得知这一情况后,二屯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帮办代办,让孙朝龙不到1小时就办好业务,顺利拿到新的营业执照。“听说,以前办个证,要开车往市区跑多次,现在只要走5分钟到镇便民服务中心,一次就能拿证,真是太方便了。 ”孙朝龙感慨地说。
  为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该镇便民服务中心特开设帮办代办窗口,分领域实现一窗受理,配备专职帮办代办员,主要负责解答咨询、协助准备、代收申请材料,代替企业和群众到市、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各类业务手续。对于材料不齐全的,帮办代办人员会一次性列出缺少的材料以及补齐材料的途径或方法,方便群众补齐补全材料。“我们帮办内容主要包括工商、劳动保障、民政优抚、就业创业咨询等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公共服务事项。 ”便民服务大厅负责人曹莹说,“对来窗口办理业务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本着‘自愿申请、无偿服务、协同联动’的原则,为其提供代办服务。 ”
  该镇便民服务中心帮办服务人员,主动深入村居、企业,摸清办理各类手续中存在的难点,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办法,做到符合政策坚决帮、困难事情主动帮、复杂事情协调帮、分外事项协助帮,能够实现进场解决的现场帮,现场不能解决的跟进帮,打造“流程最优、时限最短、成本最低、质量最佳、服务最好”的帮办服务。
  为提升帮办代办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二屯镇便民服务中心召集各窗口部门进行研究和部署,邀请区行政审批局对代办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包括“全程电子化”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申请具体操作流程。同时该镇便民服务中心多次对村级帮办代办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使帮办代办人员在熟悉业务的基础上提供热情周到的微笑服务。
  除正常工作日外,该镇便民服务中心也积极探索灵活服务模式,通过预约、轮休等办法,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错时、延时服务和节假日受理、办理通道,探索实行“5+X”工作日模式。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变审批服务事项“多次办”为“一次办”,“多头办”为“一窗办”。
  今年以来,帮办代办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总办件量达4015件,其中优待抚恤事项129项、审批事项207项、社会保障事项3679项。通过电话或微信为群众开展各类咨询1800余条(次),服务质量和成效明显提升。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贴心帮办代办 推进“一次办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