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夏津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韩斌——
“严”字当头 精益求精保安全
  □本报记者张志宁本报通讯员张世平
“咱们今天不仅要核对物资种类数量,更要检查仓库温湿度是否正常、物资是否受到二次污染、通风是否正常。 ”11月25日,夏津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韩斌带领同事对该县应急物资仓库的物资进行认真检查。这样的检查工作,韩斌每15天就会进行一次。
  今年36岁的韩斌,2009年调入夏津县安监局。因工作出色,2019年4月,他被任命为该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 10余年的一线工作,让韩斌深刻认识到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不仅要积极建立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体系、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和水平,更要把精细化管理理念渗透到实际工作中。
  疫情防控期间筹集防疫物资成为各地的重要任务。大年初一,韩斌临危受命,承担了全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为采购到充足的物资,大年初二一早,他便带队奔赴河北、河南及省内各地市进行采购。采购到位后,韩斌将每一种物资的入库、出库情况都详细记录,并主导制定《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制度(试行)》《防疫物资出入库制度》等相关制度,确保宝贵物资及时高效有序发放。“好多次韩主任都是深夜出发,第二天凌晨才能回到单位,回来后不顾劳累连夜制定分配方案。虽然是连续作战,但从未喊过一声苦叫过一声累。 ”谈起韩斌,同事隋秀君敬佩不已。“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特别是作为一名应急人,更要勇于担当、勇于负责,在危难灾害面前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扛起责任。 ”韩斌说。“居安思其危,有备则无患。”是韩斌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夏津县棉纺织产业规模庞大,产业链条完善,但很多企业安全防护能力不一,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的认识也不同。为此,韩斌和同事多次深入企业“寻计问策”,组织企业负责人及一线员工座谈交流,通过反复修改及专家论证,他针对棉纺织产业风险特点,在不同的岗位张贴相应的岗位应急处置卡,让员工能及时正确地处置事故,提升企业一线作业人员对各种突发事件的防范处置能力,有效遏制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韩主任不仅帮助我们进行企业文化建设,还指导企业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以及双重预防体系的运行,尤其为我们量身定制的应急处置卡有效避免了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几年的密切接触,夏津瑞鑫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鹏已将韩斌视为企业安全生产的“保护神”。
  精准施策、靶向发力,韩斌精益求精、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越来越多企业认可。很多企业甚至向他发出邀请,希望他能上门进行隐患排查,帮助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严”字当头 精益求精保安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安全生产】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