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谱写“富强活力美丽幸福”宁津新篇章
——访宁津县委书记王刚
作者:下转A2版
  □本报记者张志宁本报通讯员王洪治马超
近年来,宁津县紧紧围绕构建“一核一极一圈”空间发展格局目标,扎实推进“1335”工作部署落实落地,新型工业化强县、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发展势能不断积蓄,产业能级持续提升,呈现出“活力宁津、无限可能”的良好态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吹响了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军的冲锋号。宁津县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全会精神融入到‘富强活力美丽幸福’宁津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认真谋划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宁津县委书记王刚在接受采访时说。
  “十四五”时期,宁津县将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县行动,加快构建以家具、健身器材、电梯三大产业集群为主导,以智能装备、高端零部件等6个产业为骨干,以现代产业服务业为支撑的“361”产业体系。“我们将牢固树立平台化思维、系统化理念,积极发挥产城融合东部新区、南部科技金融创新区、乡镇绿动能共享园区等核心平台作用,以平台集聚资源要素、激发动力活力,全力打造‘平台+生态、产业+配套、技术+赋能’的良好产业生态。始终坚持创新核心地位不动摇,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依托腾讯云工业互联网基地、上海升沪跨境电商集聚区等项目,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走实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王刚介绍说。
  “十四五”时期,宁津县将大力实施数字赋能乡村振兴行动,抓好平台载体建设,推动农业与大数据、云计算、新兴技术等有机结合,抢占数字农业制高点,打造乡村振兴强力引擎。“我们将创新以工业化理念抓农业园区建设,持续提升占地8.1万亩的民天农谷现代农业示范园功能,推行‘管委会+公司’运营,探索资金入股、基地孵化、大棚共享租赁等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开创现代农业与小农户融合发展新局面。依托全国首家县级现代农业科创中心,建设数字荟智厅、新农人培训基地、‘宁津良种智库’专家工作站和现代农业创客空间等,加快推进农村地区生产、生活、生态数字化经营、数字化服务、数字化治理,推动‘三产融合’‘三生同步’‘三位一体’发展,为各级数字乡村建设提供‘宁津样板’。 ”王刚说。“十四五”时期,宁津县将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全力打造绿色城市、宜居城市、人文城市,积极探索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之路。“我们将坚持‘产城融合、系统布局、分区开发’的总体思路,持续深化片区整体运营模式,在突出工业、科技、生态等区域核心功能的基础上,一体推进旧小区、旧厂房、旧市场、旧设施‘四旧’改造提升,加快建设南部、中部、北部活力新城,积极构建高品质生产生活生态圈。 (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访宁津县委书记王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