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在服务大局中打头阵作表率
——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文明创建纪实
作者:下转2版
  □本报记者张明昭本报通讯员夏传玉
“今年,市直机关工委把文明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广敏说。
身穿红马甲志愿服务走在前
  11月19日,一场冬雨不期而遇。一大早上班的人们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寒风中维护交通秩序。“这些志愿者真不容易,这么冷还出来值勤,咱可不能给城市抹黑。 ”一早遛弯的市民张桂花说。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交通路口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了大家的自觉行动。今年,市直机关工委与市文明办专门下发了《关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走在前作表率的通知》,要求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引领文明创建、传播道德风尚、提升服务效能和推动志愿服务中走在前、作表率,带动全体市民踊跃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今年以来,市直部门单位共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活动5万多人次,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宣传牌一换,公园鲜亮多了,让人看着舒服。 ”正在植物园锻炼身体的王大爷指着崭新的公益广告牌说。植物园是市直机关工委网格化联系点,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到植物园开展志愿服务40多次,投入近3万元为公园建设8组大型公益广告牌、30多处文明提示牌和指示牌,对老旧宣传栏进行了全面更换。
  市直机关工委坚持走在前作表率,身体力行,为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做出样子、干出标杆。一方面,市直机关工委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丰富创建内涵,拓展创建载体,广泛开展创建活动,积极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他们切实履行网格区域牵头单位责任,先后3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协调推进会,与市财政局、城市管理局等单位协调,与帮促的罗南社区积极对接,将“双报到”落实到位,形成合力。另一方面,他们对接帮促的广川小区和农行宿舍,坚持把每周五作为固定的志愿服务活动日,投资2万多元为小区新添了8处宣传栏,组织专门力量为小区集中清除各种垃圾,清除各类广告,赢得了居民交口称赞。
甘当逆行者疫情防控勇担当
  今年初的一场突发疫情,也成为了考验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的战场。
  冲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就意味着危险。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经受住了严峻考验。
  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的通知》,向市直1200多个机关党组织、2万多名党员吹响了“冲锋号”,号召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战中坚持走在前、作表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第一线。在战疫中,机关党员冒着生命危险冲在最前面,他们自觉停休春节假期,成立一支支战斗队、突击队,进社区、进企业、进防控一线,自觉当好“服务员”“战斗员”“宣传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许多战疫事迹在人民日报、旗帜杂志、中国文明网、大众日报、德州日报等媒体报道,展现了我市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的良好形象。“我们万万没有想到工信部门的同志冒着这么大的疫情风险和交通风险,为企业解决难题。”康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军感动地说。 (下转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文明创建纪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