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奋力攻坚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陵城
——访陵城区委书记田晨光
作者:下转A2版
  □本报记者张志宁本报通讯员沈长飞苗洪峰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11月23日,陵城区委书记田晨光表示,最近一段时间,通过学习研读,让他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重大任务和重大举措的理解把握,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
  田晨光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期、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深刻变化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六个新”的近期目标,以及到2035年“九个方面”的远景目标,既指导现实工作,又规划长远未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陵城区克服风险挑战、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改革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十四五”时期的新任务新要求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对新发展阶段面临的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陵城区上下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把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正确把握变与不变、成绩与短板、当前与长远的辩证关系,定好自己的位,办好自己的事。“在今年的德州市‘两会’上,市委、市政府对‘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作出了战略性、全局性安排,陵城区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期。 ”田晨光介绍,今年以来,陵城区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进12大领域改革攻坚,应对疫情冲击,育新机、开新局,经济社会各项指标呈现回暖向好态势,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改善,对外开放水平有所提高,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安全稳定等工作扎实有效,省市重大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工作顺利推进,特别是通过探索建立农村区域党建联合体、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等措施,筑牢了党的基层根基,增强了农村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带动了村级集体经济整体跃升。
  田晨光坦言,虽然在全区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陵城区经济社会取得长足进步和快速发展,但也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力、经济环境不确定性、经济总量偏小等现实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始终坚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转化为推进工作、抓好落实的生动实践,对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进度再盘点、再提速;对影响收官任务的短板指标再攻坚、再突破;对“十三五”时期形成的既有工作优势再巩固、再提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 (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访陵城区委书记田晨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