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作者:任立松
  李猛讲话 杨洪涛主持
  本报讯(记者任立松)11月19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暨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视频会议要求,分析当前“冬防”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委书记李猛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主持。市领导赵艺丁、张安民、陈璞平、张桂爱、马俊昀、邵浩浩、王春利出席。
  李猛指出,市生态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以来,全市污染防治力度进一步加大、措施进一步加严、机制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奋力攻坚,决战决胜,全力以赴推进污染防治攻坚举措落地落实。要延伸深度、拓展广度,全力推进扬尘治理、散煤治理、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机动车污染治理、“五烧”防控、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烟花爆竹禁放等重点工作。
  李猛强调,要压实责任、补齐短板、严格奖惩,不打折扣、不遗余力抓好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奋力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决定性胜利。市县两级大气污染防治专委会和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整改到位。要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制度执行,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圆满完成污染防治攻坚任务,为“十四五”顺利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杨洪涛讲了落实意见。他要求,要保持信心定力,进一步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严防歇脚松劲。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日常监管,形成常抓常管长效机制,严防知行脱节。要树立系统思维,强化精细化、网格化管理,严防顾此失彼。要提升治理能力,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和责任清单,严防责任落空。要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构建齐抓共管、协同共治工作格局。
  会议通报了中心城区重点区域暗访情况。听取了市发改委、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工作汇报。德城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