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24小时证照自助领 44个网点一窗受理
平原:办事减时限服务不打烊
作者:王德鹏

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行政审批业务


  本报讯(记者王德鹏通讯员曹伟)10月21日早上6点,市民张志深走进平原县市民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根据手机上的取件码,在自助取件柜中取走了一件特别的“快递”。这份“快递”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自助取件方式发出的第一张营业执照。“非常方便,不仅减少了在窗口等待的时间,还有效解决了‘上班时间没空取、下班时间没处取’的难题。 ”张志深告诉记者,自己在20日下午来平原县市民服务中心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选择了自助取件的方式。“我们不断优化证照领取自助化服务,在前期所有证照免费寄递服务基础上,增设24小时自助取件柜,形成了‘窗口取件+邮政免费寄递+自助取件’多样化的证照领取形式,供办事人员选择。 ”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侯强三表示,办事人选择自助取件服务后,工作人员会将证照存入自助取件柜,同时发送短信取件码到办事人预留手机号上。办事人只要按照自助机上简单明了的操作指引,就可快速取件。自助服务区全天候开放,办事人可根据取件码随时领取,就像网购一样方便。
  抓营商环境就是抓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平原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既抓营商环境建设,又抓制度流程设计,以打造“极限”办事效率为目标,加速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温度”、速度、制度同频共振,全力做好政务服务“总客服”,下放政务服务事项128项。按照“专业、快捷、愉悦、圆满”的服务标准,打造“原满办”政务服务品牌,完成了全市首个“不见面”开标,发放全市首张全程电子化办理的施工许可证。积极推出政务服务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这一“硬核”举措,让市场主体和群众找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今年8月份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邮政集团平原分公司合作,在全县22个乡镇、村级邮政大厅建立了政务服务通办厅,加挂“原满办”政务服务标牌。“目前,全县已构建起以1个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12个乡镇(街区)便民服务中心、7个城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22个邮政网点、2家银行为站点的高效便民服务网络。 ”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强说,全县群众可以任意选取44个网点中的一个办理行政审批相关业务。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办事减时限服务不打烊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经济·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