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边临镇腾笼换鸟盘活存量添动能
利用闲置厂房引来23个优质项目
作者:张志宁

在建的艾堡森(德州)新材料项目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兰炳振)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截至10月20日,位于陵城区边临镇新材料产业园的艾堡森(德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厂房已基本建设完毕,生产设备正陆续进场安装。“边临镇党委政府为我们成立工作专班,从项目注册、落地、开工等方面提供‘一条龙’服务,全力提升了项目建设速度。 ”谈及边临镇的投资环境,项目负责人邱贻勇不停地点赞。
  艾堡森新材料公司总部位于青岛市,是一家专业生产含硼聚乙烯板、球场围栏挡板、人造合成溜冰板等高分子材料的企业。伴随着多年的研发经营,企业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企业计划扩大生产规模,但当地没有土地指标。在2019年底的一次招商活动中,边临镇招商人员与邱贻勇有了初次接洽。“我们那有家企业受国家政策影响,一项目无法新建,有部分闲置土地。我们可以帮助你们协调,将那块土地用于项目建设,这样双方都能受益。 ”招商人员推心置腹的话语让邱贻勇吃下定心丸,并决定投资5亿元建设年产10万平方米环保型中空临时道路及5万吨超分子量聚乙烯板项目。“招商引资是促进地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助推器。我们要抢抓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机遇,科学制定招商方案和对接方向,引进增量、盘活存量,激活全镇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 ”边临镇党委书记付宗峰说。
  边临镇成立工作专班,对辖区各企业的投资、缴税、用地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评价,并对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摸清摸透各企业的生产运营、税收贡献、投资建设、用地现状等基本情况。对土地使用效率低、闲置厂房面积较大、适宜重新安置新项目的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一批符合产业政策、纳税贡献度高、发展前景好的企业,通过腾笼换鸟提升亩均税收、加速全镇产业结构转型提效。
  为高效盘活闲置土地资源,边临镇实行项目分包制,对每个招商项目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每周三、周六都要在项目现场办公,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时予以解决。
  截至目前,边临镇150余亩的低效及闲置土地有效盘活。通过转让租赁、协议收回、重新嫁接新项目等方式,艾堡森新材料、驼王非织造布等23个高端优质项目相继落地。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利用闲置厂房引来23个优质项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区域协同发展】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