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建设22个重点产业链 构建集群发展新优势
庆云打造工业强县“硬脊梁”
  庆云讯(王凡存马俊良邵志远)连日来,庆云县县级干部纷纷带头深入企业调研,围绕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等做研究、想出路,做好顶层设计、发展规划,全面梳理解决产业链上下游存在的“中梗阻”问题。
  庆云产业基础薄弱,如何实现产业振兴,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县?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庆云将以全产业链战略思维谋划产业振兴,迎风逆水,借势而上,围绕产业链抓项目招引、建设,让项目在“链”上开花结果,把重点产业链打造成庆云建设工业强县的“硬脊梁”。
  为此,在推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中,庆云县提出产业链发展思路、目标、重点和举措,推进实施“链长制”。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梳理出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等22个重点产业链,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总链长,其他县级干部分别担任产业链链长。链长牵头,每月对产业链发展情况进行专题研究和调度,协调解决重大事项,并形成“4个1”推进体系,每个产业有1个专班具体负责,1个规划引领,1个智库专家组支持,1只基金保障,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解决企业用工、融资、市场等方面问题和企业上下游渠道不畅等实际困难。该县还制定出台考核机制,把产业链发展纳入年度考评,全县产业链推进会议上各产业链“晒成绩”,末位警示告知,确保在做强做大产业链上见实效。
  庆云围绕产业链抓项目建设,促进产业链上“花繁叶茂”。一方面实施产业链招商,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构建“一个产业、一个产业链行动计划、一张产业链招商地图、一支专业招商队伍、一个承载平台、一只基金”的“六个一”产业链招商机制。另一方面培大培强现有产业链上的企业项目,实施工业企业技改三年行动计划,到2022年,全县每年实施60个工业技改项目,实现老树发新枝、新树扎深根;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力争三年内全县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家、市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0家、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达到50家,新增省市专精特新企业30家。“我们将汇聚内外资源,全力破解现代产业链上的痛点、堵点、难点,发挥各链长在协调要素资源方面的优势,全力推动实现庆云工业振兴。 ”庆云县县长孙洪昌说。今年以来,全县新引进海螺集团、忽米网等重点项目34个,总投资103亿元;新开工盛鑫体育、激浪体育等重大项目21个,其中过亿元项目14个、高新技术项目6个,这些重大项目的引进、开工,将成为庆云实施工业化强县战略的澎湃引擎。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云打造工业强县“硬脊梁”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