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县委常委会开到项目一线
夏津:政务服务有温度
  夏津讯(邓美平)10月10日上午,在位于夏津县经济开发区的山东鸿泰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夏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正在召开。参加会议的不仅有县里的主要领导,还有专门负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部门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
  夏津县把常委会议开到项目一线、生产车间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通过现场“解难题、找答案”,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他们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经过环节整合、流程优化,服务群众更精细了、开办企业更便捷了。“一表申报、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推动政务服务机构从审批“单个事项”转变为全流程办理“一件事”,实现更深层次的“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据统计,通过“一件事·一链办”,办理环节平均减少4个,办理时限平均压缩35.6个工作日,申报材料平均精简4.5份,跑腿次数平均减少80%。
  立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夏津县始终强化“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理念,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打造“一窗受理、一章审批、一次办好”审批服务“夏津模式”:企业开办全流程压缩至1个工作日;完善“店小二”服务模式,组建工程建设项目免费帮办服务队,已与45个项目企业签订帮办代办服务协议;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下沉,14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18个城市社区便民服务站均能受理164项下沉服务事项,正在规范提升的45个村级便民服务站投入使用后,将形成全县15分钟政务服务圈;深入开展“干部提神、工作提标、服务提质、落实提效”等系列作风转变活动,完善提升预约、延时、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制度,建立健全“好差评”“吐槽找茬”“窗口无否决权”等服务评价机制,为持续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不断赋能。
  有温度的服务,有效率的速度,换来了企业群众的信任和称赞,在全市2020年营商环境预评估中获得第二名。“营商环境就像一根扁担,一头担着城市发展,一头担着企业未来。夏津县致力于打造既有温度又有速度的政务服务,实现办事效率和企业群众感受‘零温差’。 ”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表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夏津:政务服务有温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