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集中办事“进一门”精简环节“跑一次”
禹城叫响“禹快办”服务品牌
作者:杨德林
  本报讯(记者杨德林 通讯员白聪聪 邵帅)9月9日上午,在禹城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炽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洋从窗口人员手中接过包含营业执照、公章在内的“企业开办大礼包”,感慨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而且没花一分钱。”今年以来,禹城扎实推进审批服务工作流程重构,叫响“禹快办”政务服务品牌,确保实现集中办事“进一门”、综合受理“来一窗”、便捷办理“上一网”、精简环节“跑一次”。
  围绕打造良好政务服务品牌,禹城市出台一系列措施。在市场准入方面,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等个体工商户“一链办理”事项全部下沉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有效打通了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率先在中小食品经营、小作坊小餐饮许可登记领域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做到“你敢承诺、我敢批”,证照立等可取,在德州率先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二维码技术相结合,取消纸质材料47项。在企业开办方面,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实行“前台受理、后台推送”模式,实现企业开办“半天办成”;为新设企业提供便民利企“大礼包”,推出公章刻制、税盘购置、证照寄递、帮办代办、政策大礼包等5项免费举措,年节约企业开办费用近200万元,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全链条“零收费”。
  大力推行快捷高效的“不见面审批”。禹城市在建设项目方面探索推行“三个一”改革,即同阶段业务只提报“一套”资料、全部事项实行“一窗”受理、不见面审批“一网”办理,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办理时限由9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现场勘验由3次减少为1次;审批类投资项目办结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办理时间压缩85%;核准类投资项目由原来的3至5个工作日压缩至半天;备案类投资项目全程网办,为即办件。实行环境影响评价准入“白名单”承诺责任制,对列入“白名单”的行业不再审批和备案,审批时限由12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在德州市率先实行水资源论证报告表评审专家函审制,通过电子邮件、邮寄或视频会议的形式,对水资源论证报告表进行评审,最大限度减少论证时间和费用。
  今年1至8月,禹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共受理办结事项11.53万余件,其中受理行政许可事项9810件。新开办企业2050家,推出企业开办“零收费”“网上办”“免证办”等便捷服务,线上业务办理率达95%以上。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禹城叫响“禹快办”服务品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