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李爱霞家庭获评2020年度德州市最美家庭——
勤俭乐奉献 才艺展风采
作者:马乐

李爱霞一家在北京大学门前合影留念


  在位于德城区的双企小区,提起李旭伟、李爱霞一家,人人羡慕。他们夫妻二人在企业工作,为人热情、爱好音乐,女儿李天娇毕业于北京大学,如今供职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一家三口互敬互爱、乐于奉献、团结邻里,今年被评为德州市最美家庭。
  今年55岁的李旭伟现任山东德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他大学就读于山东艺术学院,会吹唢呐、萨克斯,敲架子鼓。毕业后被分配到当时的国棉一厂,从事群众文化工作,一手将厂里的职工乐队发展壮大。 50岁的妻子李爱霞与他是同事,幼儿师范毕业,弹得一手好电子琴。两人结缘于音乐,女儿李天娇出生后,也一直被他们带在身边,耳濡目染,受到音乐熏陶。
  一次李旭伟接到通知,让他们一家三口代表企业参加德州电视台的节目录制,并需要准备一个节目进行才艺展示。两口子决定表演器乐小合奏,李旭伟吹萨克斯、李爱霞弹电子琴,架子鼓可以速成,由李旭伟帮女儿练习。年仅5岁的李天娇一天练4个小时,双手很快磨出了茧子,但是她从没有说苦。凭借这个节目,一家三口成了录制现场的焦点,并被推荐登上了央视舞台。
  从那以后,两口子便开始培养女儿的文艺特长,在他们的培养下,李天娇学会了演奏架子鼓、电子琴等5种乐器。“在培养孩子学习特长的同时,还能帮她养成持之以恒的毅力。”李旭伟说。10岁时李天娇开始学习舞蹈,无论刮风下雨,从来都没有落下一节课。有一次雨下得太大,父女二人撑着伞走着去上课。“就是想通过这件事,让她知道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 ”李旭伟说。
  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子女都有着陶冶习染和潜移默化的作用。“我们都是农村出来的,虽然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 ”日常生活中夫妻俩十分注重培养孩子勤俭节约的习惯,家里面的每样东西能修复利用的,从来不轻易丢弃,尽量使其再发挥作用。“印象中我爸妈对自己特别抠门,舍不得买新衣服,吃饭特别简单,经常一个馒头一份青菜或者咸菜就是一顿饭。 ”李天娇回忆。
  但有一件事却使她改变了对爸妈的看法。李天娇上小学时,同班同学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和在国棉厂工作的母亲相依为命。由于收入有限,母亲无力承担医药费。了解情况后,企业为他们组织了捐款,李旭伟和李爱霞毫不犹豫捐出几百元钱。“那时候我明白了,爸爸妈妈特别慷慨,他们只是把钱用在该用的地方。 ”作为班长的李天娇也在班里发动同学,为那名患病的同学捐款,并捐出了自己50元的压岁钱。多年来,“勤俭节约、不摆阔气、用之有度”成为一家人的行为准则。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只要家家都爱心融融,社会才会更和谐。 ”李旭伟说。
□本报记者马乐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勤俭乐奉献 才艺展风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