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线下集群成链 线上智能融合
平原打响“中国机床附件之乡”品牌
  平原讯(张大伟 嵇磊)近日,在第十五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第二届青岛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将“中国机床附件之乡”牌匾授予平原县县长袁志勇。
  创建“中国机床附件之乡”地理标志品牌,是平原县推进机床附件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的八项举措之一。平原现有各类机床附件加工企业320家,吸纳劳动力5000多人,年营业收入15亿元,利税过亿元。生产的弹簧夹头、平口钳、数控刀柄等10余种产品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保持领先,出口欧美50多个国家和地区。
  320家企业中,征宙机械一枝独秀,是中国驰名商标,产值过亿元。产值过2000万元的企业15家,但大部分企业产值在1000万元以下。立足做强做大产业集群,平原出台了鼓励机床附件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吸收骨干企业成立德州机床工具协会,统筹指导行业自律、规范和发展;支持德州机床工具协会成立了检测中心和双创平台“海创汇”,努力营造“产业集群+人工智能+产业互联网”的产业生态;建设机床附件产业园和产品展厅,打造研发、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集群;举办“机床附件(平原)高峰论坛”行业盛会;引进云平台服务商,落地机床附件产业互联网。 5月25日,德州机床工具协会发布全省首个外贸集体商标——PINGTOOL(平附),所有会员共有、共用,标志着平原机床附件企业抱团闯市场进入新阶段。
  一系列务实措施实现了平原机床附件产业的“双集中”和“双共享”,推动320家企业同向发展。“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我们初步实现了320家企业的集中采购和集中销售,使集采成本降低了10%,集售价格提高了6%;建立了共享检测中心和共享仓库,借助龙头企业的品牌、渠道、资金、技术优势,全面提高了行业的议价能力、供货能力和品牌价值。 ”德州机床工具协会会长、征宙机械公司董事长王峰说。
  品牌效应立竿见影。 8月28日,刚刚荣膺“中国机床附件之乡”的平原县与产业下游有“中小机床之都”之称的滕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看来,“中国机床附件之乡”的品牌,将为产业集群发展带来新机遇。“在机床附件行业有‘无平原不成席’的说法。我们将通过产业品牌对接上下游产业群,引导优势产业线下集群成链、线上智能融合,实现机床附件产业智能化、信息化、品牌化。同时,以现有品牌为基础,积极创建‘机床附件小镇’,推进产业链、价值链持续向高端延伸。 ”王洪霞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打响“中国机床附件之乡”品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