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抗日英烈李晓瑞
作者:李智群
  李晓瑞 (1918—1940),河北省南皮县凤翔村人。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8年秋,由鲁北特委派遣来陵县发展建立党组织,开展抗日斗争。李晓瑞来陵县后,了解到陵县四区地处陵(县)、临(邑)、德(平)三县边界,是日军控制薄弱之地,可开辟四区抗日根据地。于是,李晓瑞便扮成打磨石匠,活动在四区各村了解情况,宣传党的抗日主张,物色建党对象。先后建立了小高家、三洄河两个村党支部。
  1939年6月,新编十八团(原十八团是民间组织,后经过八路军改造)开辟了滋镇抗日根据地,建立区委、区公所。李晓瑞任区委书记,抽调十八团的四中队为区队抗日武装。他带领抗日军民除奸反特,并广泛开展统战工作,把各阶层团结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开展群众性抗日活动。1940年5月一天,李晓瑞带领区小队夜袭临邑县城东门外的伪警察所,全歼敌人。同年夏,组织派他去临邑县工作。不久,李晓瑞在一次日、伪军“扫荡”中被捕,被日军用狼狗活活咬死,年仅22岁。
记者李智群通讯员冯腾飞整理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抗日英烈李晓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