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新湖救人的市民张超捐出见义勇为奖金,资助贫困残疾学生——
“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作者:石秀秀本报

张超夫妇(左一、左二)将3000元助学金送给李延铮(中)。记者石秀秀摄


  □本报记者石秀秀本报通讯员刘娜
“希望这些钱能够缓解你的生活压力,以后有什么需要尽管说,我一定想办法帮你解决。”9月8日下午,在本报记者与市残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市民张超和妻子杨珂来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贫困残疾学子李延铮家,为她送去了3000元助学金。
  张超今年37岁,是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名科员,此次送来的3000元钱,是他今年被授予“德州见义勇为好市民”称号获得的奖金。
  去年2月24日下午,张超带孩子在新湖景区游玩,突然听见天桥南侧传来呼救声,他立即跑上前去查看。只见一个小男孩正在水中挣扎,水已经没到了胸部,情况十分紧急。见状,张超立刻跳到离落水者最近的一块岩石上,双手抓住孩子的衣服,用力拉出了水面,并耐心安抚男孩的情绪,直到其家人赶到。张超救起落水男孩的事情没有跟任何人提起,却被路过的市民拍下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中,经过广泛转发,身边人才知道了这件事。“我只是把孩子从水里拽出来了,并没有跳水救人那么惊心动魄,没想到被授予了‘德州见义勇为好市民’称号。”张超说,“救人不是为了得到奖金,更不是想要出名。当时那种情况下,换了谁都不会置之不理。 ”“平时在新闻中看到,有些贫困学子考取了优异成绩,却为上大学的费用发愁,希望这笔钱能帮到他们。 ”领到奖金后,杨珂建议将奖金捐赠给贫困大学生,夫妻二人一拍即合。“这笔奖金是对我见义勇为行为的认可和鼓励,应该让它发挥更大的作用,将这份温暖继续传递下去。 ”张超表示,确定这个想法后,夫妻二人搜集了不少贫困学子的信息,被贫困残疾学生李延铮坚强求学的事迹深深打动。随后,他们与本报记者联系,表达了捐赠意愿。
  李延铮今年高考成绩604分,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录取。由于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年已18岁的她,身高仅有1.5米左右。为了治病,她先后接受了4次大型手术,花费20余万元。家中经济来源主要靠父母种地,高额的医疗费加之供她和弟弟读书,家庭入不敷出。“孩子从小就乐观坚强,做手术也不耽误学习,都会找时间自己补回来,今年高考成绩不错,我们一家人都为她骄傲。 ”李延铮的父亲李俊新说,“非常感谢好心人的帮助,今后不管有多困难也要支持孩子读完书。 ”
  李延铮说,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他们一家人既高兴又担忧,大学学费对于自己来说是沉重的负担。但是,来自政府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的资助,解了她的燃眉之急,让她十分感动。“我身体有残疾,只有努力读书将来才有出路。张叔叔将获得的见义勇为奖金赠给我,我要带着这份精神继续拼搏下去,将来像他一样,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李延铮表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张超见义勇为、扶危济困的行为,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得知张超捐助贫困大学生的事情后,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逊泉表示,“张超的行为,值得全体职工学习。 ”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