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抗日英烈郭震
作者:李智群
  郭震,又名郭维钧,1915年出生于宁津县大柳镇大郭村,1933年夏,以优异成绩考入河北省泊镇省立第九师范学校。同年底,经学校地下党员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 1935年,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响应北平“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的号召,发动、组织师生进行游行示威,广泛宣传抗日救国主张和揭露国民党不抵抗政策。后被校方以“赤化学生”的罪名开除校籍,并限期离校,被迫返乡任小学教师。期间,与宁津县党组织取得联系,组织“读书会”,联系进步人士,传播马列主义,从事革命活动。
  抗日战争爆发后,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北方局发出的“每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应该脱下长衫到游击队中去”号召,毅然弃教从戎,与本村爱国志士筹划组建抗日地方武装。 1939年初,到军政干校学习,7月中旬,调任运西地区抗日动员部部长。1940年1月,任中共汶上县委书记。领导全县军民打击敌人,壮大抗日力量。同年9月,在汶上县王仲口村被日伪军包围,为掩护村民而故意吸引敌人包围自己,终因敌众我寡,光荣牺牲。 记者李智群通讯员冯腾飞整理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抗日英烈郭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