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市档案馆藏抗战档案选编》入藏市图书馆
为首部本地抗战史料书籍
作者:杨鸣宇
  本报讯(记者杨鸣宇)9月3日,市档案馆将《德州市档案馆藏抗战档案选编》捐赠给市图书馆,以此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该书是市图书馆收藏的首部本地抗战题材史料书籍。《德州市档案馆藏抗战档案选编》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市档案馆主持编研,受国家档案局选题资助,依托市档案馆馆藏741卷抗日战争历史档案,真实记录德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浴血奋战、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展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共赴国难的坚定信念,是研究抗日战争史的一手材料,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该书由革命历史档案、民国档案、日伪档案三部分组成,涵盖1937年至1947年形成的方针政策、日伪情报、会议记录、宣传刊物等,共214件档案。
  作为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市档案馆历时3年编纂,严把审核关,进行了3次档案筛查,克服了档案零散、字迹模糊等困难,逐字逐句斟酌,确保了所选档案的政治性、真实性、准确性,保障该书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强口述档案、抗战老兵照片等抗战题材史料的编辑研究,通过精心编研不断向社会推出抗战题材精品,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档案留史存鉴、资政育人作用,为广大党员干部“知家乡、爱家乡”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养分。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为首部本地抗战史料书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