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平原在全省率先实行“邮政办审批”
11项政务服务村里就能办
作者:王志强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通讯员张大伟曹伟)8月25日上午9点,平原县恩城镇十里铺村邮政所“原满办”政务服务通办厅刚一挂牌,39岁的王月美便提交了开办电动车维修公司的手续。没想到的是,她当天下午4点便收到了证照和公章。
  如果没有十里铺村邮政所“原满办”政务服务通办厅,王月美需要跑到5公里外的恩城镇,或者到20公里远的县城才能办理业务。她在感叹效率高的同时,却不知道该业务创造了多项第一:这是中国邮政平原县分公司代办行政审批的第一笔业务、是平原县政务服务首次在村级办理、是平原县首次在村级建立的固定行政审批服务代办点。经当地政府向省行政审批部门核实,平原在全省率先实行了“邮政办审批”。
  当天,6个重点村、12个乡镇驻地、4个城市社区,共22个邮政网点建立了政务服务通办厅,均加挂“原满办”政务服务标牌。“平原县不断深化完善政务服务,早在2019年,便在全市率先实现行政审批服务向乡镇和城市社区延伸。此次新开办的22家政务服务通办厅,将政务服务更加立体。 ”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强说。
  一直以来,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服务偏远农村群众方面有短板,恰好邮政公司借助寄递网络全面覆盖了县乡的各个角落,同时邮政公司可借助政务服务的流量资源,为相关群众、业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邮政公司现有员工98人,前期已选派了62人到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了一个月的业务培训,前期这22个网点均可开展企业、个体工商、合作社3大类11项业务的试办理工作。 ”中国邮政平原县分公司总经理温锴说。
  目前,平原县构建起以1个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12个乡镇街区便民服务中心、7个城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及22个邮政网点、2家银行为结构的扁平化服务网络,该县群众在以上任意44个网点均可办理相关行政审批业务。
  政务服务场所做加法,环节做减法,让群众少跑腿、就近办、“原满办”。“先进地区考核政务服务,其中一项为:每年少来政务大厅多少人。对标先进,我们扩大行政审批服务的朋友圈、延伸覆盖面,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力争达到专业、快捷、愉悦、圆满4项标准,真正让每一位办事群众的服务事项都能圆满办结。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11项政务服务村里就能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