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抗日英烈魏玉杭
作者:李智群
  魏玉杭(1891—1942),陵城区滋镇三洄河村人。1942年,农历八月二十二日清晨,魏玉杭去神头镇赶集。刚出三洄河村,迎面碰上了前来“扫荡”的日伪军,他回头就往村内跑,敌人紧追不放。在无法脱身的情况下,他愤怒地用秤砣反击敌人,终因身单力孤被捕。
  日伪军妄图通过魏玉杭捕获共产党军政干部。日伪军把三洄河村的老百姓圈在一起,逼魏玉杭指认共产党、八路军、抗日军属。当时抗日干部魏俊杰等5名八路军战士和数名抗日军属均在人群中。魏玉杭暗下决心,宁可自己牺牲,也决不让日伪军的图谋得逞。他坚定地对敌人说:“没有!”。敌人便把他绑在梯子上向嘴里灌石灰水,灌得肚子鼓得大大的,再用杠子压出来,反复折磨后,再次架着魏玉杭指认,但他仍坚定地说没有。敌人见从魏玉杭身上逼不出口供,便把他推到猪圈里,用砖头将他活活砸死。隐藏在群众中的党员干部、抗日军属均安全脱险。
记者李智群通讯员冯腾飞整理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抗日英烈魏玉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