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齐河
3年投4000万元改造城市公厕
作者:石少军
  本报讯(记者 石少军 通讯员 王业婷 焦令霄)日前,位于齐河县阳光路与齐晏大街交叉路口的新建公厕通过验收,标志着历时3年的齐河城市公厕改造提升工程宣告完成。自2018年起,该县先后投入4000多万元对城市公厕进行改造升级,在城市广场、公园等人流聚集区新建51座新型高标准公厕。
  齐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辉表示,2018年开始,该县全面推行“公厕改革”,改善公厕环境,按照合理布局、均匀发展的原则,先后建设高标准公厕51座,今年以来,进行供水供电改造21处,地面及进出通道改造8处,增设除臭、除蚊蝇设施43套,更换洗手盆、水龙头等130余处,更新公厕导向牌、制度公示牌等50余处。
  张辉介绍,齐河县综合执法局以开展“三城联创”为契机,在公厕文化上下功夫,做到内外兼修,使城市公厕更具文化内涵。新建公厕按照国家二类公厕标准建设,邀请高水平设计团队精心设计,公厕屋顶均做了防水、防渗处理,地面铺设了防滑瓷砖;由传统的通槽水冲式改为独立蹲坑式,更加节水环保;增设了第三卫生间及无障碍设施,并设置了老年人助力扶手,用心关爱如厕困难群众。公厕建设注重外观与周边街道风格协调一致,因地制宜实施美化、绿化、亮化、文化工程,实现一厕一景观,强化城区厕所整体环境、卫生、服务质量的提升。
  建设固然重要,管理更不能松懈。齐河县综合执法局成立公厕管理专项督查小组,每天对照“三城联创”城区公厕“七净、七无、二通、一明”测评标准对51座公厕逐一排查,严格考核,针对发现的问题逐项登记,建立台账,要求当天整改落实,并每天复查整改情况。自5月份以来,共排查出问题60余项,均已整改落实,保障了公厕设施完好、干净整洁、环境良好。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3年投4000万元改造城市公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