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推动化工产业绿色转型
——访青岛银行德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晓斌
作者:专访时表示。
  □本报记者杨光艳 本报通讯员李凯
  “全市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明确了推进工业化强市建设的战略定位:活力德州、智造名城。我行将根据全市发展目标,依托行内政策及多样产品,全力支持我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8月3日,青岛银行德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晓斌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根据《关于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的工作方案》具体分工,青岛银行德州分行是煤化工和精细化工的责任部门。孙晓斌表示,青岛银行德州分行将结合目前化工产业发展现状和特点,全面梳理化工产业供应链关键环节,运用供应链以及线上产品,解决化工产业发展的资金难题,帮助核心企业降低采购成本、扩大销售,实现营业收入的新突破,助力煤化工及精细化工产业发展壮大。
  据统计,青岛银行德州分行累计为金能科技、宇世巨等化工企业办理融资5016万元,为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盈利增收等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撑。“为更好地助力煤化工、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我行通过买断保理等供应链业务优化核心企业产业链融资结构。利用综合授信、现金管理产品、法人账户透支等,加强与企业的密切合作,发挥青岛银行‘科技卓越’的优势,与企业支付结算系统对接,满足结算需求。 ”孙晓斌说。
  孙晓斌表示,青岛银行德州分行还将根据客户及业务场景推出青银掌柜系列产品,突出线上化、差异化、特色化。设立青银“链掌柜”,通过产品及系统的整合、梳理和创新,围绕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痛点和难点,建立“链掌柜”产品统一入口平台,形成供应链金融业务上下游产品系列的整合;通过定制化和标准化两种产品,为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提供全流程在线融资服务。为客户构建网上汇兑、网上单证、网上融资、网上查询四大平台,使客户可以足不出户24小时自助办理国际结算业务。在现有国际业务网银平台基础上,通过优化升级、丰富线上产品,逐步将业务线拓展至掌上移动终端,为客户打造高效、便捷、易用的全方位国际业务线上平台。
  目前,青岛银行德州分行已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和德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下一步,我行将加大与担保公司之间的业务合作,大力发展持证抵押和担保公司担保的有较为可靠第二还款来源的普惠业务,搭建获客平台,增加获客渠道。建立多层次担保体系,为企业贷款提供担保,缓解融资难题。 ”孙晓斌介绍说。
  孙晓斌表示,青岛银行德州分行作为煤化工和精细化工的责任部门,将持续聚力打好区域金融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深挖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产品,全方位、多角度支持企业发展,为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提供金融支撑。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访青岛银行德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晓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经济】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