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深化制度创新 加快流程再造
我市出台“1+14”制度体系
作者:尹晓燕
  本报讯(记者尹晓燕通讯员张建李禄超)7月28日,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的指导意见》,推出流程再造“1+N”制度体系,首批重点突破14项具体流程,形成了“1+14”制度体系。
  14个重点流程再造实施方案,第一个是《打造精简高效政务生态实施方案》,主要是做好上级下放行政权力事项承接落实工作,深化“市县同权”改革,推进审批权限扁平化。第二个是《关于推进企业全生命周期审批服务流程再造实施方案》,主要是持续优化企业开办、企业证照联办、企业注销便利化等企业全生命周期审批服务流程。第三个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实施方案》,主要是围绕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审批模式、推行“互联网+”审批机制等,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效率最优的审批管理体系。第四个是《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实施方案》,主要是通过“一网通办”平台,优化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实现“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第五个是《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六统一”流程再造实施方案》,主要是全面推进医保经办事项名称、申办材料、经办方式、办理流程、办结时限、服务标准“六统一”。第六个是《高层次人才全周期服务流程再造实施方案》,主要是对编制管理、职称评审、科研服务、子女入学、医疗保健、“德州惠才卡”核发等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第七个是《跨境投资贸易流程再造实施方案》,主要是在通关流程、口岸服务、外汇收支、出口退税等方面进行流程再造。第八个是《加快数据融合应用深化流程再造实施方案》,主要是建设完善市级政务大数据平台,构建六大基础信息资源库和首批 12个主题信息资源库,推动数据共享,深化数据融合应用。第九个是《差异化监管流程再造实施方案》,主要是创新监管理念、监管制度和监管方式,在加快构建差异化监管模式方面进行流程再造。第十个是《推进重点高频民生事项“掌上办”实施方案》,主要是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建立完善“掌上办”业务管理机制和服务平台。第十一个是《推动市直部门单位高效有序运行流程再造实施方案》,主要是通过优化运转流程,压减部门内部运行时限和行政层级,实现市直机关运行扁平化、协同化、贯通化。第十二个是《机构职能优化流程再造实施方案》,主要是通过建立部门及内设机构职责任务清单、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政府部门职责边界清单3张清单,明确部门职责任务,提升内部运转效能。第十三个是《社会大救助体系流程再造实施方案》,主要是通过整合救助政策、优化救助流程,实现社会救助办理便捷化、规范化。第十四个是《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轻松办”实施方案》,主要是围绕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优化再造网上办事流程。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出台“1+14”制度体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