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高新热力有限公司——
停热不停工 “冬病夏治”检修忙
作者:马乐本报

高新热力公司员工检修供热设备。记者马乐摄


  7月10日,记者来到位于德城区的肖月教师小区换热站,来自德州高新热力有限公司的6名热力工人正冒着高温,为换热机组加装流量计及电动调节阀。“这座换热站负责附近两个小区共8栋居民楼的供热。过去一直需要人工调节,热损耗大。加装新装置后,可以实现按需供热,更加节能降耗。 ”公司生产检修部主任于铁军说。
  在大家的印象中,热力企业员工只有在供暖期才会忙碌,其实供暖结束后他们仍要奋战在一线,对供热设施设备、管网“把脉问诊”。
  德州高新热力有限公司供热区域横跨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城区及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供热合同面积1200余万平方米,冬季供热面积500余万平方米。“冬季供热效果好不好,关键看夏季供热检修工作做得细不细。”生产运行部主任刘立业说。今年3月供暖结束后,高新热力公司提出了“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漏检一台设备”的口号,组织业务部室对所有管网、换热站等进行了全面普查,对冬季运行中发现的隐患进行甄别分类,编制检修计划,组织开展“冬病夏治”检修技改工作。
  管网改造是提高管网输送能力,提升供热运行效果和质量的重要举措。公司首先对青年路至湖滨大道主管网进行了改造。这条管道建于1995年,跑冒滴漏的情况时有发生。施工期间,由于路面窄、车流量大,公司干部职工一直坚守在一线,严抓施工安全管理,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目前该工程已顺利完工并通过验收。除此之外,今年公司还将对惠风家园二次管网、袁桥社区二次管网等10余处老旧管网进行改造。
  “换热站检修分两个阶段,一是对130余座换热站的站内设备进行维护保养,二是计划对33座换热站进行升级改造,提升供热能力和管理水平。 ”公司生产运行部西区西片主管赵娱介绍,他刚刚带队完成了片区27座换热站的维护保养,工期长达45天。“连续运行一个冬天后,换热器板片表面会产生不同程度的水垢或沉淀物,降低传热效率并增加流阻。一台换热器大约有200余片板片,需要逐一拆卸清洗干净后再组装回去,彻底清洗完成需要4人连续工作近两天。时间紧任务重,加班加点是常事。 ”
  截至目前,公司已对所有换热站的设施设备进行了清洗、保养,升级改造也已进入尾声,整个检修工作计划7月底完成。“供暖一直是关系市民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夏天热力职工多流一滴汗,冬天用户少挨一份冻。这个夏天,公司会继续牢固树立‘让用户满意,让政府放心’的工作理念,尽全力在非运行期提升供热能力、消除安全隐患,向着下一个供热季出发。 ”公司总工程师徐庆功说。
□本报记者 马乐 本报通讯员 王光磊 刘扬扬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停热不停工 “冬病夏治”检修忙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