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天办好执照 一周改建厂房
庆云:世界500强落地3个月投产
作者:张志宁
  本报讯(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王凡存)“与庆云对接后,实现了3个月内投产,目前订单不断。 ”7月16日,德州海螺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胡六平说。而对于这个结果,他归功于庆云县良好的投资环境。
  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建材企业集团之一,2019年以284.9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迈进世界500强。今年4月14日,庆云县招商人员了解到海螺集团计划投资建厂、提升北方市场占有率的消息后,立刻将这一线索汇报给县委书记王晓东。“项目如果能落地,不仅能打破全县工业领域群山无峰的格局,更能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加速高质量发展步伐。 ”考虑到项目强大的带动能力,王晓东连夜带队赴安徽对接。“王书记,你先不用介绍区位及产业优势,你们是疫情防控期间第一个来对接的党政考察团,从这一点我们就看到了庆云县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视,从你们身上看到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庆云干部真抓实干的工作精神让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深受感动,并许诺尽快派人到庆云参观考察。
  王晓东回来没几天,集团先后有5组负责人带队赴庆云实地考察。对接过程中,庆云县相关部门如实分析自身的有利和不利因素,站在客商角度考虑问题,根据对方实际精准提供解决方案。“展现的都是干货,没有半点花架子和空招,知道我们想快速投产就带着去看闲置厂房,降低企业投资成本。 ”海螺集团纪委书记吴小明说。
  真诚务实的工作态度再次成为项目落地的“加分项”,海螺集团决定将庆云县确定为集团北部发展的首选地。 6月2日,双方在芜湖举行签约仪式。海螺集团注册成立德州海螺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0亿元,利用庆云县一处闲置厂房建设首期年产20万平方米高端系统门窗项目,填补了庆云没有世界500强企业的空白。“项目不仅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还非常强,将有力带动五金、铝材等产业发展,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和体系。我们要积极跟进、主动作为,确保项目早日投产。”庆云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向阳说。
  项目签约后,庆云县在各相关部门抽调骨干人员成立工作专班,随时随地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机关干部也主动加入到施工队伍,加班加点帮助卫生清理、陈旧设备转移;集团总部驻庆云项目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安排在县人才公寓,解决住宿难题……正因为各级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和通力合作,创造了项目签约当天办下营业执照、一周时间完成3万平方米厂房改造、一个月达到试生产条件的“庆云速度”。
  良好的投资环境,不仅加速了高端系统门窗项目投产速度,更激发了海螺集团加大投资的信心。目前,海螺集团正在与庆云县委县政府进一步沟通,计划追加型材加工、文旅项目等投资板块,在更多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云:世界500强落地3个月投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