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成立应急队伍 备齐抢险物资
我市完善防汛预案打造平安交通
作者:王露
  本报讯(记者 王露 通讯员 李新征 赵博文)7月8日7时,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武城分中心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模拟S324线75K+697处右侧路基发生水毁、边坡出现塌方,武城分中心应急抢险队及时赶赴现场实施抢险。抢险人员进入边沟水流湍急处,开挖泄洪沟将水引出,减轻坡脚冲刷。 9时,路基险情排除,演练结束。
  进入雨季以来,我市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开展防汛工作,确保雨季安全稳定。市交通、公路部门不断加大道路安全风险管控和路政巡查力度。组织全市各县市区加大对桥梁等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控,全面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做好新改建、大中修、危桥改造工程施工路段的保障工作,强化农村公路巡查,重点保障雨季县乡农村公路、桥涵畅通,做到雨前排查、雨后复查,并监护主汛期重要桥梁、桥涵,在重要路段设立明显的警示或绕行标志。
  在每日巡查的基础上,提高夜查和恶劣天气巡查频率。严守节点路段,加强施工路段车辆疏导,设置好施工安全标志和道路信息提示,确保雨季道路无堵塞现象。落实干线公路中央分隔带开口安全监管职责,保障标志标牌、安全警示设施合规完整有效。强化雨季和节假日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科学部署调配值班力量,及时调度有关信息。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成立应急车队11支,组建应急车辆450辆。市交通运输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了防汛救灾预案,严格落实应急保障措施,确保遇有重大险情,及时启动预案。筹备建立了防汛器材库,购置了应急指挥及救援器材。及时调整防汛救灾领导小组,明确指挥、副总指挥、联系人,组建抢险救灾队伍,落实抢险救援车辆。同时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对应急车辆驾驶员开展战前动员、技能培训和演练,提高驾驶人员的驾驶技术、操作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我市公路部门成立了13支共39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在全市分散布置了12处应急物资储备点,共配备挖掘机27辆、装载车56辆、装载机38辆等机械设备和防汛物资。前期,对普通国省道沿线266座桥梁、弯道、易水毁路段进行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发现问题立整立改。组织开展公路防汛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能力和协作能力。加强防护措施,在路基边坡增设截水沟、水簸箕、挡水沿等排水设施,有效将路面路基范围内的水流引致路基范围外的指定地点,保护路基边坡稳定性。明确防汛重点,加大应急资金投入和物资储备,为处置突发公共事件提供有力的财力物力保障。截至目前,我市公路部门共清理倒折路树989棵,修复路基塌方路段1680米,新建修复排水设施3199米。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完善防汛预案打造平安交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经济】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