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禹城实施“项目经理”责任制
21道“工序”环环相扣提速提效
作者:杨德林
  本报讯(记者杨德林通讯员赵帅)7月15日,在东君乳业总投资3亿元、年产9万吨乳制品及饮料项目现场,其核心生产线常温无菌冷罐装线和高端低温奶生产线已竣工投产。
  该项目能够竣工投产,得益于禹城市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机制创新。他们把重点项目建设全程细化分解为21道“工序”,每完成一道“工序”标红旗示意;所有项目一张图表、上墙排名,以此倒逼工作推动;每个项目设一名“项目经理”,一抓到底。“东君乳业乳制品及饲料项目落地之初,因部分手续不全,影响了进度,项目经理台金翅发现问题后,立即上报市领导协调,通过容缺审查,将工期提前了2个月,同时为后续项目建设争取了宝贵时间。 ”禹城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杨晓辉介绍说。
  禹城市成立重点项目推进落实“项目经理”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由项目引进或责任单位确定1名班子成员或中层干部为“项目经理”,全程盯靠督导。同时,将项目从洽谈到竣工分解为手续办理、施工建设、设备安装等21道“工序”,每道“工序”都有严格的时间进度表。“严禁走过场,不搞花架子,必须健全动态管理机制,全心全意服务项目。”禹城市委书记,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滕海强说,“我们完善正向激励机制,争取培养一批懂经济、会经营、善管理的人才队伍。对不能胜任的项目经理及时调整,全面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每月1日、16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表准时出现在滕海强的办公桌上。“项目经理作为企业的第一服务员,及时跟进,还可将市里的优惠政策推送到企业。项目经理协调解决不了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向分包领导汇报,快速拿出解決方案,确保问题不过夜。 ”杨晓辉说。
  总投资11.6亿元的艾兰药业新型原材料项目,是2020年省重点建设项目,目前一期3条生产线正在安装设备,预计10月底投产。年初,受疫情影响,项目方遇到了资金难题。项目经理杨孟哲了解情况后,及时汇报、协调,推动浦发银行等机构为项目建设解决资金问题。
  今年,该市实施“项目经理”责任制项目49个,总投资483.14亿元,9个项目完工超70%。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1道“工序”环环相扣提速提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