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无标题
作者:团队
  我市树立人才工作服务产业发展鲜明导向,深入实施高技能人才培育工程,持续优化“引育留用”全链条人才生态——
智力集聚赋能“德州智造”
□本报记者杨德林本报通讯员靳祖鹏白聪聪
  7月10日,记者走进位于德州高新区理想空间孵化器8楼的山东禹泽药康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1000多平方米的实验场地内,布满了各种实验设备,科研人员正在埋头做实验。这家企业是山东中医药大学代龙教授领头创办的,科研团队共有36人,其中博士5人、硕士21人,主攻小分子活性肽、富微真菌培养等专利技术产品转化。成立3年来,公司先后与保龄宝、禹王等企业联合申报获批省级重点项目3项,授权专利14项,有力推动了禹城大健康产业发展。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人才工作作为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系统工程,强化顶层设计,科学系统谋划,持续强化产才融合、制度创新、高端引领、开放合作、环境提升,优化“引育留用”全链条人才生态,实现了人才智力加速集聚和人才活力持续迸发,有力助推了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针对全市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确定的“活力德州、智造名城”目标,市委、市政府更加鲜明地提出了人才向工业聚合的理念,人才工作服务产业发展的导向更加明确。
树立服务产业鲜明导向推动人才产业互促共融
  德州恒丰集团是一家传统纺织企业,通过积极开展人才引进、强化校企合作,正在加速向科技型、创新型企业转变,仅去年就推出了300多种新产品。 2016年,德州恒丰集团联合青岛大学、杭州彩润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成研发团队,成立了山东省恒丰植物染工业化生产技术研究院,着力攻克植物染纤维工业化生产的关键性技术难题,同时与东华大学合作成立企业院士工作站、与植物染上下游企业建立“草木染产业联盟”,合力开发植物染服饰产品。人才产业的深度融合很快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由济南锦柯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州仁和恒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锦柯草木染(上海)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投资1.1亿元的山东锦润嘉植物染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在陵城区恒丰工业园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生产车间主体结构,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4亿元。“恒丰集团围绕整合全产业链,加强与产业上下游知名公司、科研机构合作,构筑起以俞建勇院士团队、技术研究院、专业孵化公司等为主体的科技研发创新体系,精准突破,深度融合,有效提升了纺织行业新技术、新材料的实用化时效。 ”德州恒丰集团名誉理事长、德州仁和恒丰纺织集团董事长苏建军介绍说。
  我市坚持把服务产业发展作为人才工作的主攻方向,先后实施了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现代产业首席专家工程,精准引进培养145个领军人才(团队),依靠这些团队,先后集聚技术骨干914人,(下转4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无标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