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构建四个体系 推动集群发展
禹城:全力打造高端制造业新城
作者:张志宁
  本报讯(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张宇 赵帅)松果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全线贯通,并进行车辆试装,入驻配套企业24家;柒零基金新材料产业园不断发展壮大,红石极威连续纤维、宝元硬质合金、低成本高性能钛合金、微焓航天热控等项目加快实现量产……
  禹城市定位打造高端制造业新城,坚持不懈培植现代产业集群。结合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要求,突出抓好主导产业、项目推进、园区平台和产业生态“四个体系”建设,上半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呈现持续向好、逆境上扬的态势。
  特色引领发展,禹城市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材料产业,加快推进产业链条由“短”到“长”,产业层级由“低”到“高”,产业布局由“散”到“集”,促进产业集约集聚集群发展。今年以来,新开工项目54个,其中京津和济南周边项目占比七成。和中铁十二局签订四大类21个项目,计划投资共计41.59亿元。鲁樱与鲁粮集团合作,投资25.7亿元建设高端豆类食品馅料及产业延伸综合体。城投、城建与三一住工、海尔少海汇合作,投资15.7亿元建设大学生主题社区,打造装配式建筑与智能家居全产业链条。实体经济快速增长,2018年以来新增工业企业483家,今年新增125家。
  坚定“项目为王”,大力抓工期,抢进度,抓实项目策划、产业“链长”“经理”负责、定期调度四项制度,推动项目快速发展。实施产业“链长制”,将三大主导产业拆解为25个链条,创新建立“项目经理”责任制,全程盯靠、督导、服务项目,并制定责任制考核办法。同时,将列入项目经理制的项目从洽谈到竣工分解为21道“工序”,每完成一道“工序”标红旗示意,对重点入库的重点项目一周一调度。今年,禹城市实施“项目经理”责任项目49个,总投资483.14亿元,9个项目完工超70%。
  加快园区载体提档升级,抢抓产业大重构、大转移机遇,实行“工业地产”模式,项目方“拎包入住”,企业搬迁的“空档期”压缩到1个月,极大提高项目建设速度。目前,已建成乡镇工业园区10处,承载发达地区产业转移、高新区核心项目配套,吸纳万余名群众就业。
  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优化资源要素供给,全面升级产业生态,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打造优质环境。围绕产业发展,规划专业园区,提供标准地、标准房,由“项目等地、等厂房”变为“地、厂房等项目”,大幅压减项目建设周期,今年推进5个产业园区。深入推进“流程再造”“一次办好”改革,全力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充分发挥中央创新区引擎作用,加快核心区项目建设。通裕、保龄宝分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34家企业备案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观摩项目:禹城市梁家镇产业园暨鲁森木业无醛中密度纤维板项目、德州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德州高新区新能源装备产业园二期项目、禹城市新材料产业园暨柒零基金钛合金产业园项目、东君乳业年产9万吨乳制品及饮料项目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禹城:全力打造高端制造业新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