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扎实抓好“两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
临邑:打造德州南融桥头堡
作者:董建新
  本报讯(记者 董建新 通讯员 任清松)今年以来,临邑县扎实抓好“两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高质高效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双招双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重点工作,实现“一产转型、二产做强、三产突破”。
  将临邑县开发区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主要载体,严把行业准入,加快推进化工企业“进区入园”工程,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绿色化工隆起带。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临邑在县级层面建立“1+5工作体系”,在村级层面推进基层党建“七位一体”,全面发力、全面推进,确保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高度重视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强村班子服务功能、政治功能、调控功能。研究推出了金融扶持、产业支撑等16项硬核措施,去年在全市率先实现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以下的村清零,今年确保全部达到5万元,30%以上的村达到10万元,打造一批超50万元的经济强村。
  集中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调整招商引资领导小组,聚焦“高新群、特大外”,实行“链长制”招商、基金招商新模式,落实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等主要领导分别牵头14个细分产业,全方位引进特色产业项目。认真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投资环境的意见,实行“拿地当日即开工”审批模式。年初确定的62个重点项目已开工57个,开工率达92%,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强大活力。
  临邑县坚持“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启动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县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做强绿色化工、新材料、农产品深加工等特色产业。今年以来,临邑县抢抓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契机,将全方位融入、协同发展作为区域战略定位,在规划上,高标准编制县开发区发展规划,建设省会经济圈产业转移承接区和研发成果转化区。在交通上,抓好济南绕城高速北二环及国省道升级改造工程,全面对接济南路网规划。在产业上,大力发展体育经济、旅游经济等新兴服务业,积极对接红星美凯龙、中体产业集团等知名企业,以凤鸣湖湿地公园为主体,打造全市旅游观光、商务休闲新地标,打造德州南融桥头堡。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新增财力的80%用于民生事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和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抓在手上,把坚守底线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坚决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生态环保等工作。
  观摩项目:科顺防水材料项目、奥福环保年产400万升DPF载体基地项目、和康源现代农业项目、临邑数字经济产业园、临邑县静脉产业园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临邑:打造德州南融桥头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