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项目攻坚强力推进“护航兴企”有力实施
乐陵:园区引领新型工业化
作者:张志宁
  本报讯(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贾鹏孙涛)投资19亿元的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二期项目仅用7个月主体完工;乐陵市环保静脉产业园悄然崛起;省级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杨安示范区顺利推进,展露新姿;S240盐济线乐陵绕城改建工程正式通车……项目建设的“乐陵速度”接连刷新。
  今年前 6个月,乐陵市实现GDP112.33亿元,增长4.8%;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亿元,增长0.8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54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实际到位外资2214万美元,增长92%;进出口12.8亿元,增长5.1%。
  拉动投资,项目攻坚强力推进。实施了总投资307亿元的85个重点项目,年度投资137亿元。其中,1个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6个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3个项目入选省“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10个项目入选德州市重点项目。新签约项目11个,新开工项目23个,到位资金43.16亿元。
  园区引领,新型工业化快速起步。以专业园区建设为总抓手,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化、关联化发展,顶层规划布局医药化工、泰山体育、星光食品、五金机械四大产业园区。打造泰山(国际)体育产业园,发展千亿级体育健康产业,助力打造全省万亿级体育健康产业。依托星光集团电、汽、糖等低成本要素保障和保税物流中心优势,打造星光(国际)食品产业园。
  激发活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施工许可由“承诺件”变“即办件”,今年前6个月,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700家,累计减税降费3997万元。实施“护航兴企”行动,选派25名机关干部到重点企业挂职帮扶企业。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德百商场和欧尚小镇开业运营,3处便民疏导点吸纳商户300余家。
  补齐短板,民生工程加快建设。把2020年确定为“民生建设年”,年内建成10件重大民生实事。其中,2个城中村完成整村拆迁,其余片区完成签约1053户;老旧小区改造确定片区化推进思路,推动管理运营收益与建设资金相平衡;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主体封顶;清水润城工程建成,形成三套水循环系统,连通马颊河、跃马河、马家沟三大水系;省道240绕城改建工程建成通车。
  样板带动,乡村振兴全面起势。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发展,金丝小枣产业技术研究院启动建设,调味品科技产业园加快建设,希森马铃薯正式获批组建省马铃薯技术创新中心。总投资超37亿元的文旅康养小镇、农村创业创新中心等项目相继落地南部生态区。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完成总量82%。
  观摩项目:乐陵市静脉产业园项目、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项目、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杨安示范区项目、乐陵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传未来国家级文创产业基地项目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园区引领新型工业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