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庆云走实工业强县新路径
  (上接1版)
  过往成绩斐然:京津冀产业园已承接京津冀地区项目20个;电子电力科创产业园吸纳电子电力企业5家;体育装备与大健康产业园已集中体育器材生产企业10家。
  未来值得期待:以传茂热能新材料为载体,规划建设占地160亩的新材料产业园,可容纳新材料上下游企业6家;依托海螺建材品牌效应,建设型材产业园,促进产业集聚。
  宏观调产业,微观优企业。县里在布局产业园区的同时,筛选出48个县级重点项目,实行县级领导牵头的包扶机制,细化帮扶清单,挂牌销号办理。“开展产业培植行动,重点在科技、品牌、人才、金融等方面加强要素支撑。”庆云县委常委、副县长赵作勇介绍。县里设立5000万元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支持骨干企业建设高水平研发平台,以产品优化提升“庆云制造”。
  为此,他们还推出两个“三年计划”:实施工业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制定个性化企业培植方案,加快培育20家领军型、30家成长型、50家潜力型企业;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三年内全县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家、市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0家、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达到50家,新增省市专精特新企业30家。“在着力于新动能培育再造的同时,我们也坚持用现代理念和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嫁接改造。 ”庆云县工信局局长刘春明介绍,年内实施技改项目60个,三年内全县工业企业技改率达到60%。
  目前,17家企业的85个研发项目获市科技局立项,骏风电子、创惠生物等7家企业入选德州市重大项目培育库。
优流程强服务擦亮营商环境金招牌
  “1个工作日就拿到审批意见,庆云政务服务部门的效率实在太高了。 ”日前,山东庆云牧原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鹏在庆云县政务服务中心,拿到了庆云二场生猪养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批意见,成为该县首个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的受益者。
  与以往环节相比,此次改革将耗时最长的审查、评估环节直接取消,最大限度缩短了企业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周期,实现即来即批、立等可取。
  “庆云县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改革任务,从优化政务服务到提高审批效率再到实现‘一次办好’,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营商环境的金招牌。 ”庆云县县长孙洪昌说。
  金招牌是靠实实在在的服务换来的。庆云以“三减一优”为抓手,着力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将审批方式由“串联”改为“并联”,在全市率先实行施工许可、质量监督登记、安全措施备案、房地产开发经营权证、人防质量监督登记、档案移交合同书申报手续“六证联办”的并联审批新模式。
  同时,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抽调11人建立代办帮办办公室,对201项审批事项及关联事项提供个性化代办帮办服务。德州帅客标志服有限公司便是其中受益者。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转型生产隔离衣,工作人员全程提供代办帮办服务,企业在2个工作日内先后拿到《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备案证》和《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证》,得以顺利开工生产。
  同样受益的还有东旭医疗项目。得益于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的企业开办专区,东旭医疗办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涉税业务、银行开户、社保登记5个环节的所有手续仅用了4个小时,实现企业开办“半日办结”。
  通过流程再造,县里压减审批材料200余件,压减审批时限50%以上,即办件提高到50%以上。截至目前,共代办各种手续1500余件,接受企业和群众咨询4万余人次。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云走实工业强县新路径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