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智慧医患服务沟通系统”上线——
患者就医“码”上解决
作者:石少军本报
  “现在来二院看病太方便了,动动手指就能搞定了。”6月19日,市民张先生感慨道。疫情发生后,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智慧医患服务沟通系统”上线,患者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或微信小程序就能实现预约、挂号、分诊、缴费、专家在线咨询等服务。该系统相当于手机自助服务系统,可为患者匹配最合适的专家,助力患者看病“码”上解决。
  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助理、信息科主任朱晓博介绍,医院从2016年开始规划建设医院信息化系统,邀请全国知名信息化专家陈金雄教授担任总设计师,围绕医疗信息化、患者服务信息化、医院管理信息化等三个方面为主要建设内容,进行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疫情发生后,医院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在全国范围内考察理念领先、便捷实用的信息化产品,按照医院实际情况和具体要求,进行综合集成和流程再造。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系统有着四大显著特点。一是功能全面,一部手机支撑起全部服务环节,集预约、挂号、分诊、缴费、费用清单查询、病历报告单查询等功能于一体。二是线上线下一体,医生在手机端可以看到患者在医院的所有诊疗信息,可以定制随访方案,自动生成随访模板,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为患者提供服务。三是用户体验良好,用手机可查看院内所有检验报告,还可把报告直接转发给医生进行咨询,医生可设定关注指标,对患者进行精细化全生命周期管理。四是创新业务模式,基础设计由自助系统直接升级为移动互联网系统,手机扫码即可获得各种便捷服务,不仅功能超越传统的自助系统,还节省大笔资金。“‘手机自助机’理念是陈金雄在全国率先提出,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充分落地。下一步,我们要把数据资源移到线上,彻底解放医生的时间,并在线上为有需求的患者精准选择专家进行会诊。最终目的是改变目前的分级诊疗模式,我们把患者病案整理好,请全国知名专家来坐诊,可节约大量时间成本和人力物力,让上级优质医疗资源真正下沉到基层医院。 ”朱晓博称。“在医院管理和运营上,我们借鉴的是上海申康医院的先进模式,未来希望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整合全国优质的医疗专家资源,进行更有效的健康管理和全过程的服务。医院今年投资近一亿元,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引进大型医疗设备,配置标准基本达到国家先进水平。 ”医院党委书记高立民说。
□本报记者石少军本报通讯员高宇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患者就医“码”上解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8 版:健康】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