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坚定信心树立雄心勠力同心 全力打造活力德州智造名城
李猛主持并讲话 杨洪涛讲意见 13位企业家发言
作者:王贺
  本报讯(记者 王贺)7月8日,全市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抓“六保”促六稳,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李猛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杨洪涛、刘长民、张安民、马俊昀分别讲了意见。
  会上,德百集团、华源科技、保龄宝、罗塞罗德、齐河众创、福洋生物、中威空调、朝阳轴承、滨庆新能源、亚太集团、德兴集团、聚力焊接、恒力电机等我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围绕惠企政策落实、项目审批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提高企业便利化水平、降低企业发展成本、破解瓶颈要素制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企业家们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李猛等与会领导认真听、认真记,不时询问具体细节,大家深入交流、互动频繁,会场气氛热烈和谐。
  李猛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多年来,广大企业家扎根德州、奉献德州,实干、创新、进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特别是今年以来,广大企业面对疫情,攻坚克难,保持发展定力,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这次会上,13位企业家结合企业自身实际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逐条梳理、认真研究、认真反思、自我加压,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李猛指出,近年来,全球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加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面临的困难增多。越是在这个时候,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越要以辩证的眼光看待问题,越要坚定发展的信心。信心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源于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总体判断,源于重磅改革举措接连落地。大家要增强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战略定力,既善于识变求变应变,又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努力推动企业行稳致远。
  李猛希望广大企业家要树立做大做强的雄心,展现打造“活力德州、智造名城”的责任担当。他要求,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谋发展要有大格局。要在不断学习、顺应大势、服务大局中提升格局,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为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贡献力量。抓发展要抓关键处。通过致力做强实体、更加注重创新、加强对外合作,稳住阵脚、化危为机,赢得市场、赢得未来。
  李猛强调,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政府和企业必须勠力同心,形成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强大合力。要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围绕清上加亲,亲而有为,真心同企业家交朋友,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要建立惠企利企的政策环境,着力抓好政策兑现,真正让“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抓好涉企文件清理规范,实行差异化分类监管,切实解决执法扰企、任性执法等问题。要围绕贴心服务企业到位,聚焦企业难点、痛点、堵点,狠抓流程再造,开展效能建设,确保企业感知、企业满意。要营造更加浓厚的尊商爱商亲商氛围,多渠道、多方式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真正让企业家受到尊重,充满激情创新创造、创业创富。
  李猛最后强调,让企业充满活力、让优秀企业家出彩,是我们孜孜不断追求的目标。我们要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百分之百的服务换取企业百分之百的信任,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经济的“增长指数”。
  杨洪涛表示,将及时梳理解决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破解瓶颈制约。他说,德州企业有基础有潜力,政府将负责提供好“阳光雨露”,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搭建政府与企业常态化沟通的信息平台,畅通政企交流渠道,提高政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定信心树立雄心勠力同心 全力打造活力德州智造名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