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糜镇李官屯村第一书记吴超抓党建、建设施、育产业,赢得村民称赞——
“这个干部亲得很”

吴超入户走访群众


  □本报记者徐冬晓本报通讯员陈启忠
“吴书记对待咱像亲人一样,都一年多了,也没请他吃上一顿饭。 ”6月30日,董李燕再次对丈夫张岩遗憾地说。
  董李燕夫妇是陵城区糜镇李官屯村贫困户,这两年他们家好事不少:搬进了新房、有了稳定收入。两口子想来想去,唯一的遗憾就是“请吴书记吃顿饭表示感谢”这事儿没成。
  董李燕口中的吴书记叫吴超,是德达城市建设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燃气公司副总经理,去年4月,根据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吴超到糜镇李官屯村任第一书记,通过抓党建、强设施、育产业,给李官屯村带来新变化。
抓党建,提升服务群众主动性
  6月18日,李官屯村村委会副主任张希栋早早地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待群众来访。“俺家有线电视需要交钱了吗? ”张希栋查询后给予答复。群众前来咨询,村干部耐心解答,是第一书记抓基层党建、促进组织提升的一个真实写照。“村干部按照规定落实坐班制度,群众有什么问题都来这里问,每天都能找到人。 ”村党支部书记陈廷福说。
  吴超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建立健全党员学习活动制度。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每季度开展一次集中调研、一次专题教育、一次报告会、一次主题讨论,提升党员政策理论水平和为村民服务的主动性、自觉性。不仅如此,他还帮助当地积极落实干部坐班制,让村干部有了归属感、责任感。
建设施,解决群众生产难题
  只有了解情况,抓住重点与难点,才能对症下药。上任之初,吴超利用1个月时间详细走访了党员和群众代表,通过群众座谈、专题调研等方式,开展社情民意调查,着力解决村民反映强烈的问题。“村里耕地分布范围广,现有水泵动力不足,距离远的农田存在灌溉难题。 ”吴超在与村民交流中,了解到村里的实际困难。他及时向公司汇报,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争取资金50万元,实施更换扬水站内电机水泵、增大管道内径、疏浚联通沟渠等工程,解决了群众灌溉难题。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 6月22日,该村村民齐红新来到田间浇地,看到河水流向田间,齐红新感慨:“以前都是我们自己用小水泵引水灌溉,费电又费时,现在吴书记给更换了新设备,我们浇地方便多了。 ”
  据了解,李官屯村水利设施改造项目可惠及附近6个村庄约3000人口、近4000亩农田,初步估算年可增加经济效益近80万元,村民年灌溉成本可节省约10万元。
育产业,助村民集体双增收
  带给村民希望,吴超感到知足,也让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把村集体经济发展起来,服务当地百姓。
  6月22,在李官屯村创优种植合作社的辣椒种植基地里,七八个村民正在对辣椒苗进行施肥除草。“等到8月份,我们的辣椒就能上市了,吴书记还联系了大公司来收购,不愁卖。 ”村民徐长河说。
  今年5月,吴超带领党支部流转村民140亩土地成立合作社,组织村“两委”成员到潍坊等地考察新型农业产业化项目,最终确定发展辣椒种植,预计今年可为村集体增收5万余元。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这个干部亲得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7 版: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