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关于加强德州市火车站出租车待租区及周边区域公共秩序管理的通告
  为加强德州火车站出租车待租区及周边区域公共秩序综合管理,维护市容环境,提升德州文明窗口形象,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德州火车站出租车待租区及周边区域(以下简称火车站区域)具体范围为:德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南至自强路(包括沿街门市),北至站北路(包括沿街门市),东至迎宾大道(包括沿街门市)范围内的区域。
  上述区域不包括依法应当由铁路管理机构负责管理的区域。
  二、凡进入火车站区域开展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的,必须具备车辆合规、从业人员合格等条件,依法经营,文明服务,服从调度,听从指挥。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一)按照道路交通疏导线路进出火车站,按照指示标志行驶,遵守相关规定,服从相关执法、管理和维序人员的引导指挥;(二)应在出租汽车专属待租上客区待租、上客,不得在非待租区待租、上客(包括即时上客)。网络预约出租车、私家车不得进入待租区候客;(三)应在设有出租汽车临时停车点标志的地点下客,不得在站前广场、站前道路或其他禁停区域下客;(四)实行一车一单制,不得拼车;(五)应当按规定使用里程计价器计费,不得议价;(六)在规定的待租区开启空车待租标志后,不得以各种理由挑拣乘客或拒绝提供运输服务;(七)应当按车辆核载人数承载乘客,不得超员;(八)出租汽车在待租区待租必须服从现场管理,按序发车,待租期间驾驶员不得下车揽客。
  在火车站出租汽车待租区域内运营的出租汽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将列入重点监管对象,除依法从重处罚外,对出租汽车驾驶员及其所属企业在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中严格实施惩戒:(一)一年内因拒载、议价、拼客、甩客被查处或被投诉经查实两次及以上的;(二)一年内因违反规定待租、揽客、拉客被查处两次及以上的;(三)不服从站场管理人员调度指挥和管理,不及时停止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的;(四)因违规的运营服务行为给行业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
  三、对在区域内不服从调度的出租车,由交通运输部门按照《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四、对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违法违规行为,由交通运输部门按照《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德州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记分考核管理办法》规定记分,并将出租汽车驾驶员记分情况及不适岗名单通报给出租汽车企业,根据《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考评方案实施细则》给予相应惩处。
  五、在区域内,严禁利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或残疾人代步车等不符合客运条件的各类车辆拉载乘客。
  六、在区域内,严禁为各类车辆揽客、拽客,或强行为旅客介绍食宿,对妨碍社会公共管理秩序的“黄牛”等,构成违法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予以处理。
  七、在区域内,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占用道路、广场、地下通道等公共场所摆设摊点、堆放物料等影响市容市貌和道路通行的行为;车站广场周边商户不得擅自超出门、窗进行店外经营或摆放物品,未经行政主管部门许可,不得擅自设置广告牌匾、条幅等设施。
  八、在区域内,禁止不按规定停放车辆、进入导向车道后不按规定方向行驶、驾车逆向行驶;进入区域内接送客人的车辆,应当在交通标识标明的区域即停即走。区域内启用交通违法抓拍电子设备,对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禁令标志等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九、本通告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
  德州市交通运输局 德州市公安局 德州市城市管理局
2020年6月24日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关于加强德州市火车站出租车待租区及周边区域公共秩序管理的通告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