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放松心情切勿放任自我
  □尹晓燕
  端午假期外出游玩难免会兴奋,但放松心情切勿放任自我,为所欲为。乱扔垃圾、毁坏绿植、攀爬雕塑,都是对个人行为缺乏约束的表现。一旦走出家门,人人都是一张名片,每个旅游者都有遵守文明旅游的义务,把文明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让文明旅游为风景增色,而不是让自己的举止煞了好风景。
  事实上,文明向善的诉求大家并不缺,问题在于如何激发内心的善意。引导游客自觉参与景区环境的保护,实现游客与景区的良性互动,不失为一个好法子。浙江仙居就创新实施了“绿币”制度,游客可以参与景区推出的参与绿色生活方式的相关活动,经认定后,可获得相应的“绿币”奖励。针对游客的文明、低碳旅游行为,制定了绿色生活清单,列出“绿币”兑换条件,每条对应不同的数额,引导游客绿色消费。这种方式,不仅能增强游客的环保意识,还能让他们有一段新奇的旅游经历,可谓是两全其美。
  此外,强化景区管理和服务同样重要。建立健全游客黑名单制度,对违反景区管理规定、不听规劝的游客进行相应处罚,相信可以遏制一些不文明现象的发生;强化景区服务,让游客感受到更贴心、便捷的服务,收获更多的文明体验,文明旅游也渐渐会成为游客的内心自觉。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放松心情切勿放任自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