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宁津县人民医院——
为患者巧除颅内“炸弹”
作者:刘潇
  本报讯(记者 刘潇 通讯员 杜秋乐)近日,宁津县人民医院内三科为一位患者实施脑动静脉畸形神经介入治疗术,手术的成功填补了该院该类手术的空白。
  患者为49岁王女士,晨起活动时突然出现剧烈头痛,且左侧肢体无力,其家属来到医院找到内三科主任王福强。了解完患者病史后,王福强考虑脑出血,第一时间为其进行脑CT检查,确诊为脑动静脉畸形破裂出血。
  “万幸的是这次出血量不大,但这个畸形团就像是脑中‘炸弹’,随时可能造成生命危险。 ”王福强介绍,考虑到患者比较年轻,且畸形团位置比较深,处于神经功能区,治疗团队一致认为介入栓塞治疗创伤小,术后恢复快,更适合患者。“但该手术以前未在医院开展过,且手术风险高、难度大。我们在和家属充分沟通后,积极完善术前准备,决定在上级专家指导下为患者进行脑动静脉畸形介入栓塞治疗术。 ”
  手术过程中,首先对王女士实施全身麻醉,在大腿根部使用穿刺针对股动脉进行穿刺,建立通道,经血管将栓塞材料输送到畸形团内,对畸形团进行填充,手术过程顺利,王女士术后1天即可下床活动,目前已痊愈出院。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为患者巧除颅内“炸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7 版:健康】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