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切围绕项目转 一切围绕项目干 要素跟着项目走
齐河:千亿项目提速高质量发展
  齐河讯(段慧崔志华王业婷)6月15日,在齐河动植物科普教育基地项目现场,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动物场馆主体基础工程、观光缆车线路安装已经完成,东北虎、非洲狮、长颈鹿、斑马等40余种动物已经入驻。
  “我们正紧抓进度赶工期,争取在6月底前把基本建设全部完成。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野趣动物观赏体验、动物养殖科普教育、人与动物和谐互动、亲子体验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动物科普景区。”齐河动植物科普教育基地园长曹福源介绍。
  该基地作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首批优选项目,由坤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6亿元建设,是省内首个生态型互动趣味性野生动物世界,计划今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
  “全县要掀起全面聚焦项目、全力攻坚项目、全心服务项目的新热潮,抓住施工‘黄金期’,按下项目‘快进键’、跑出发展‘加速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大干快上,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用,努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齐河县委书记姜凌刚说。齐河把项目建设作为攻坚突破重点,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要素跟着项目走,以更实举措优化招商环境,加大平台、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大力优化投资环境,开展有温度的服务,让更多投资者来的放心、生活舒心、生产经营安心。
  在齐河各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抢时间、保进度,高质量大项目带来澎湃新动能。其中,投资120亿元的齐河博物馆群项目,是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目前,已储备收藏藏品12600件,有5个博物馆布展完毕,计划于2021年7月建成开放。高新技术项目不断加快建设,总投资14亿元的齐河前沿生物药业有限公司高端多肽生物药产业基地项目作为省重大项目,建设以抗艾滋病新药艾博韦泰为龙头,集科研、生产、销售、展示为一体的国际先进高端多肽产业平台,目前一期工程各单体建筑都已开工,力争在10月完成主体施工作业,具备设备进场安装条件。
  为推进项目建设,齐河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全力突破土地资金瓶颈制约,通过成立创投基金、产业母基金等方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他们还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按照“一企一策”,奔赴一线对项目遇到的问题提供一条龙服务。为提高服务投资项目的效率和质量,齐河设立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实行无差别受理,由原来的“一事跑多窗”变为“多事跑一窗”,企业申请建设手续时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对重点项目从立项规划阶段开始,为建设项目提供业务办理、政策指引、协调重大疑难问题等全方位全程“管家式”点对点服务。
  今年,齐河计划实施重点项目215个,投资总额1460亿元,目前,已开工210个。一批批高端优质项目的建设,迅速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呈现出传统产业加快升级、新兴产业加速集聚、产业链条持续延伸、创新能力更加强劲的发展势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河:千亿项目提速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