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人民医院围绕技术能力、学科水平、运营效率、群众就医体验提升谋突破——
提升诊疗水平 惠及百姓健康
作者:滕璐本报


  □本报记者滕璐本报通讯员李梦娇
  2月22至23日,德州市人民医院七届二次职代会、二次工代会暨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举行,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与不足,更为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我们将努力抓好三甲复审迎评、新门诊楼启用、东部医疗中心建设3项重点工程,努力实现技术能力、学科水平、运营效率、群众就医体验4个提升,构建区域医疗新格局。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程吉东说。“让每位患者看好病”是市人民医院一贯的追求,这需要以强大的技术能力为支撑。今年,医院将充分利用新设备,努力推出新技术,开展多项“区域首例”和“填补空白”的技术,形成创新技术集群。将多学科协作覆盖全院各个学科,形成动态“疾病诊治链”,互相协作,联合攻关,提升疑难重症诊疗水平。
  学科建设水平决定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今年,医院将在强化传统学科的疑难杂症治疗能力的同时,满足患者的个性化需求,开设完善房颤门诊、心衰门诊、疼痛治疗门诊、睡眠中心等。对具备创建亚专业条件的学科,明确专业划分和人员专业方向,进一步增强诊疗精细化水平。人才是促进学科建设的生力军,医院从中高级职称的中青年人员中选苗子、定目标、给任务、压担子,强化品德和学术造就,使其尽快成为学科骨干和带头人。同时,努力增加科研立项的数量、质量、级别,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
  为解决“一床难求”等看病难问题,医院将围绕提升运营效率做文章。逐步扩大日间手术病种范围,增加临床路径管理比例。继续推进心电中心建设,实现市域全覆盖。突出专病专治优势,组建一批专科医联体;针对心脑血管、消化道、呼吸道疾病等多发病,积极筹建专病中心。
  为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医院今年将启用新门诊楼,人性化设计将缩短群众就医时间。通过“银医”合作新模式,实现信息化的全面换代升级,为患者提供预约诊疗、移动支付、床旁结算、就诊提醒、结果查询、信息推送等便捷服务。同时,应用好智能导诊、智能影像识别等技术,提高诊疗效率。
  新的一年里,市人民医院还将继续完善五大区域救治中心工作,努力实现救治流程再优化,救治时间再缩短,治疗效率再提高。同时先行先试,筹建PACS(影像)、消毒供应、病理、检验等区域诊断共享中心,努力实现全市看病就医“一单通”“一点通”。
2018年工作亮点
质量指标持续向好
年诊疗量 93万余人次,增长
3.46%药占比同比下降4.86%,住院次均费用降低16.32%,平均住院日缩短1.22天,日均手术量增长28.21%
人才建设扎实有效
2人进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主引进双一流高校博士2名;
与山大联合培养博士生,7人取得博士学位。外派青年骨干参加学术交流381人次,进修培训53人次。
技术能力显著提升
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市级个人特等奖1次、一等奖
11次,团体一等奖3次;12人获德州市青年科技
奖,31人获德州市自然科学成果奖。
“五大中心”建设亮点纷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提升诊疗水平 惠及百姓健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7 版:健康】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