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民营经济现场会议要求
思想再统一措施再强化 掀起新一轮民营经济发展热潮
吴翠云出席并讲话
作者:杨德林
  本报讯 7月9日,全市民营经济现场会议在庆云县召开,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大力实施民营经济推动战略,再掀民营经济发展新热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翠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保海做具体工作部署,省中小企业办副主任乔平分析了当前全省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市政府秘书长尚泓海主持会议。
  吴翠云讲话指出,民营经济多年来一直是德州的亮点,在各个领域、各行各业都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主力军作用。在新的形势下,我市民营经济的发展面临着新的目标和任务,也面临着机遇和挑战。推进民营经济的新一轮发展,必须把对民营经济重要地位的认识提到一个新的高度。要充分认识到民营经济是实现新崛起、建设新德州的重要支撑,是我市经济发展的现实选择,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当前,民营经济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央、省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把民营推动作为全市倾力推进的重要战略之一。各级一定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奋起直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水平。
  吴翠云要求,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全力提升民营经济发展的层次和水平。要全力实施推进民营经济创新工程、成长工程和全民创业工程,实施民营经济的新突破、新发展。一要千方百计推进政策的再创新,建立与民营经济主体地位相适应的政策支持体系,在发展中调整政策,以政策促进发展。二要千方百计培植产业集群优势。各级一定要把产业集群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做大做强做优产业,充分发挥县域经济机制灵活、要素集中的优势,举全县之力把优势产业抓上去,形成德州在国际、国内有影响的大产业。三要千方百计培植顶天立地的企业。各县市区都要高度重视,向骨干企业倾斜一切生产要素,着力协调解决资金、土地等问题,重点抓好引导企业积极上市、做好企业家素质培训两项重点工作,尽快培植起一批顶天立地的骨干企业。四要千方百计发动全民创业。各级要抓紧研究制定推进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召开会议层层发动,叫响“乡乡都有好产业,村村都有好企业,人人都能好就业”的口号,在全市尽快掀起新一轮全民创业热潮。
  吴翠云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为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上来,真正把民营经济发展作为德州发展的一件大事来抓,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重点来抓。要在为民营经济的服务上有新作为。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转换职能,真正把支持民营经济作为硬任务,自觉主动地搞好服务。要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真正做到不搞三乱搞服务,不谋私利谋发展,不想局部想全局,不争特权争典范。要进一步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各级要制定完善奖惩措施,市委、市政府每年年底将组织对民营经济单独考核,从今年起市里将设立民营经济发展基金,用于对重点工作的调控和先进单位的表彰奖励。
  李保海对全市上半年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全市各级要充分认识工作创新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力实施三大工程,推进全市民营经济再上新台阶。市政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民营经济的总体思路是:围绕一个目标,即3年内实现民营经济总量及销售收入过10亿元的骨干企业个数均翻一番;开展一项活动,即开展民营经济创新年活动;实施三项工程,即创新工程、成长工程和全民创业工程,实现德州民营经济的新提高、新跨越。
  与会人员先后到庆云县中澳集团养鸭基地、尚堂镇不锈钢加工基地、庆云镇民营创业园、中澳集团屠宰加工车间等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庆云县、陵县、齐河县晏城镇、禹城市通裕集团等4个单位在会上介绍了发展民营经济的经验。 (记者 杨德林 通讯员 冯立潮 张海)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思想再统一措施再强化 掀起新一轮民营经济发展热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